氣氛詭異 逼近烏邊境的俄羅斯裝備塗有「Z」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1日訊】當全世界繼續關注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邊境地區的集結和演習之時,一群調查記者和軍事專家發現一個神祕的字母「Z」。駛向烏克蘭邊境的俄軍武器裝備上很多帶有這個標誌

總部位於荷蘭的新聞調查組織Bellingcat的記者托勒(Aric Toler)指出,一些俄羅斯軍車上有一個白色的正方形標記,裡面寫著一個拉丁字母「Z」,但並不是所有車輛都有。

托勒在推特上說,過去八年裡,他們一直在監測俄羅斯的軍事標誌,但他們不知道這些Z是什麼意思,「以前從來沒有見過,所以,可能是最壞的情況,我猜/害怕」。

美國智庫外交政策研究所(Foreign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高級研究員、俄羅斯軍事智庫「戰略和技術分析中心」(CAST)的訪問研究員羅伯·李(Rob Lee)對俄烏邊境正在發生的事情十分關注,他的社交媒體追隨者呈指數級增長,他認為這個符號可能指派到烏克蘭地區的特遣隊。

「似乎邊境附近的俄羅斯軍隊正在車輛上繪製標誌,在當下為『Z』,以識別不同的特遣部隊或梯隊,」羅伯·李上週末發推文說。

羅伯·李還分享了一輛車上大大的「Z」字框,並說:「我想知道這個『Z』是否足夠大」。

一些人則推測,這些不祥的標誌是為了確保俄羅斯人能夠區分自己與敵軍的車輛,因為大多數烏克蘭坦克是蘇聯時代的,很容易與俄羅斯的裝備混淆。

為減少士兵向「友軍」開火的風險,盟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採用了這種戰術,在第一次海灣戰爭中,英國和美國軍隊也採用了同樣的戰術。

還有人猜測,「Z」可能代表俄羅斯的頭號敵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而一些人認為這些標記可能表示分配給特定角色的車輛,甚至是表示一個新的戰鬥單位。

令人感到奇怪的是,俄羅斯的西里爾字母表中實際上並沒有「Z」這個字母,但無論如何,這些標誌使俄羅斯的最新行動被稱為「Z行動」,現在有近20萬俄羅斯軍隊駐紮在烏克蘭的攻擊距離內。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週日警告說,歐洲即將面臨「1945年以來最大的戰爭」,他稱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計劃「在某種意義上已經開始」。

「你看到的不僅僅是通過東部入侵,而是從北部下來,從白俄羅斯下來,實際上包圍了基輔」,約翰遜告訴BBC,「人們需要了解這可能帶來的巨大的生命代價」。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