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趁早!屏東霧台櫻花季估將提前結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1日訊】進入初春,武陵農場阿里山櫻花季正在盛開,而早在過年前1月底就開跑的屏東霧台櫻花季,原本預估是三月結束,但因今年氣候比較不穩定,花況不如去年,當地居民預估花季會提前結束。

桃紅的八重櫻及俗稱山櫻花的緋寒櫻,開滿枝頭,在霧台的山林小徑旁,或是岩板巷的住家,都可以欣賞到隨風搖曳、千姿百媚的花態,不過由於去年(2021)旅人必追的當地賞櫻指標「櫻花王」宣告不治,加上花期及花況不如預期,賞櫻人潮減少許多。

遊客:「第一次來,空氣很好,環境很漂亮。」

霧台居民包玉順:「今年的花是有開啦,可是可能是氣候的關係,不像去年那麼漂亮,有的很早就開了,我們種的紅肉李也是這樣,不是很好,可能是氣候的關係啦。」

雖然今年霧台櫻花季,因氣候影響花況,賞花期可能提早結束,但沿途有許多原住民部落的景致,坐落其間,如從三地門鄉進入霧台的三地門、德文、谷川等部落,還有變化無窮的山景和開闊的視野,依然吸引許多喜愛大自然的遊客或登山客來訪。

霧台阿禮部落交管人員侯駿明:「我們(阿禮部落)是霧台鄉的最後一站,我們這邊看到的就是山、還有雲和霧,還有新鮮的空氣這樣子,然後我們走到我們下村莊之後,我們還可以沿著我們的古道繼續走走走,也是一路上都是左右兩邊都是樹,貼近大自然這樣子。」

遊客:「之前都是去霧台,然後想說沒有來過德文,就繞過來看看這邊,跟霧台比的話比較悠閒一點,因為現在平日也沒什麼人,可以看一下他們這邊的人文風景,還有幾個櫻花還沒有謝掉這樣子,就現在疫情期間出來走走,避開人潮還不錯。」

霧台鄉公所指出,霧台鄉內也有大武部落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哈尤溪遊程、阿禮部落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與神山部落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等套裝行程,讓上山的遊客除了賞櫻,也有不同的人文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