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2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被控煽顛罪 湖南律師謝陽被正式逮捕

湖南維權律師謝陽,2月17號被長沙市公安局正式逮捕,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警方沒有說明具體原因,但他在1月11號被刑事拘留之前,曾到湘西永順縣聲援被強行關進精神病院的女教師李田田。目前謝陽被關押在長沙市第一看守所。

南京維權人士吳菊芳 火車站遭「碰瓷」

南京維權人士吳菊芳,長期被政府安排的黑社會人員限制人身自由。2月20號,她在南京火車站的大門口,又遭遇黑社會人員阻擋,其中一人還將自己的手機扔到地上,聲稱是吳菊芳碰撞造成。警察到場後,聲稱這些人是新街口街道辦的,管不了。

聲援鐵鏈女 志願者爆被警方電腦包套頭

網名「我能抱起120斤」的女志願者,因聲援江蘇徐州「鐵鏈女」被抓,2月18號獲釋後,連續在微博揭露警方的惡行。2月21號,她再次發出數千字的博文,講述她在拘留期間,遭警察用電腦包套頭,缺氧窒息,差點被整死的經歷。

廣東維權人士鄭志鵬失蹤三月 情況不明

廣東惠州維權人士鄭志鵬,2021年11月17號失蹤,至今已經三個多月,他的兩部手機都關機,目前情況不明。他的朋友認爲,他是被國保警察綁架,被迫失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