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防中共滲透干預民進黨內初選 本週討論反滲透條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2日訊】台灣民進黨議員初選,部分參選人的背景出現爭議。「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小組」將在週三(2月23日)提出法案,增加反滲透條款,嚴格審查參選人的資格,防止中共滲透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羅致政:「提名制度的建立,或所謂排黑排紅排統的制度,我相信應該從制度面討論。這塊我們是完全支持,也希望選對會甚至未來中執會,能認真來討論。」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陳亭妃:「中(共)國無孔不入,而且用各種方式(滲透)。未雨綢繆,先從法規範做起,起碼有武器有工具,我們才能去做遏止的動作。」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莊瑞雄:「既然外界有這樣的疑慮,民進黨就要特別小心,所以來建議這制度,更好標準來防止滲透,我覺得這有必要。制度建立後,也可防止黨內同志之間,被外界見縫插針,來引起猜忌跟對立。」

有國會議員指出,民主政黨應該健全制度,有效的檢視候選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