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和澤倫斯基通話半小時 談對俄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2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週一(2月21日)簽署承認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DPR)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PR)獨立的法令後,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已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話,並隨後和德法元首商討對策。

白宮官員說,拜登澤倫斯基兩人從下午2點5分通話到下午2點40分。

據聲明,拜登強烈譴責普京承認烏克蘭DNR和LNR地區獨立的決定,並向澤倫斯基介紹美國對此事的反應,包括發布制裁計劃。拜登重申,美國將與盟國迅速和果斷地應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

澤倫斯基在一份聲明中說:「我與美國總統討論了過去幾個小時所發生的事件,我們開始進行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的會議。」他補充說,他隨後將與英國首相約翰遜的談話。

稍早,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表示,美國預料到俄羅斯將發聲明承認DNR和LNR地區獨立,並準備對此作出快速反應,「拜登總統將發布命令,禁止美國人與所謂的烏克蘭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茨克人民共和國進行投資、貿易和融資」。

「該行政命令還將授權對任何被認定在烏克蘭這些地區(從事上述經營)活動的人實施制裁。國務院和財政部將很快提供更多細節。我們也將很快宣布有關今天俄羅斯公然違反國際承諾的其它措施。」

「需要明確的是:如果俄羅斯進一步入侵烏克蘭,這些措施與我們與盟國和合作夥伴協調準備的迅速和嚴厲經濟措施是分開的,並且將是對這些措施的補充。」

「我們正在繼續與包括烏克蘭在內的盟國和夥伴密切磋商,討論下一步應對措施,以及如何應對俄羅斯持續在烏克蘭邊境的威脅。」普薩基說。

白宮表示,21日晚些時候,拜登在下午3點17分與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和德國總理肖爾茨(Olaf Scholz)召開了一次安全電話會議,會議持續了大約30分鐘,以協調對下一步的反應。歐洲兩位領導人均強烈譴責普京承認DNR和LNR地區「獨立」。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