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開始面試大法官人選 預計月內宣布提名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2日訊】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布雷耶,今年1月宣布退休,接下來總統拜登將行使他上任以來,第一次提名候補大法官的權力。媒體報導,他可能會在本月內決定最終的提名人選。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經開始面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人選。

一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告訴CNN,拜登目前已經至少和一人當面交談。此人還透露,拜登會在未來幾天內,正式宣布提名人

上個月,現年83歲的自由派大法官布雷耶(Stephen Breyer)宣布即將退休,讓拜登獲得上任以來第一次提名大法官的機會。

拜登在上個月再次承諾,會提名一位非裔女性大法官,如果成真,提名人將成為最高法院232年歷史中,第一位非裔女性大法官。

但保守派則希望拜登,提名一位最符合資格的大法官,而不是根據種族和性別選擇。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