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美國郵政服務瀕臨破產

(英文大紀元專欄作家Stephen Moore撰文/信宇編譯)

美國郵政(USPS)的整體發展已經江河日下。它在財政上已經瀕臨破產了。美國第一任郵政署長本‧富蘭克林(Ben Franklin)看到這一幕,一定會氣得掀開棺材板。

甚至拜登政府的郵政署長路易斯‧德喬伊(Louis DeJoy)也承認,美國郵政在過去兩年中虧損了150億美元。他對郵政業未來走向的預言令人泄氣和沮喪,他預測在未來10年郵政赤字將高達1600億美元。

人們似乎忘記了一個事實:根據法律規定,郵政服務必須是一個自籌資金、自負盈虧的行業。

運送速度如蝸牛般的普通郵政業務量迅速萎縮,罪魁禍首就是:電子郵件。電子郵件意味著金融交易、信件、照片、期刊,甚至垃圾信件(現在被稱為垃圾郵件)都可以通過互聯網免費發送。歷史不能倒退,時光無法倒流。郵遞員即將踏上送奶員的老路。

而且時不我待,刻不容緩。

鑒於郵政服務行業面臨的這種令人沮喪的財務前景,公眾料想國會肯定採取措施要求立即大幅削減郵政服務行業的成本和福利,以便及時止損。

畢竟,這是任何正常的私營企業都必須採取的正常之舉。

然而事實卻與之相反,國會上週就向郵政工會低頭屈服,通過了一項花樣繁多的財務變更,也就是某些眾議院議員口中鼓吹的「改革」,使得財務虧損神奇地從資產負債表中消失了。

國會現在將停止要求全國範圍的郵遞員為政府吹噓的雇員健康福利計劃預付資金。該計劃金額高達數十億美元,目前卻面臨資金不足的窘境。每個人都知道,這是一個規模宏大的財務騙局。

郵政工會是一個能量強大的政治遊說團體,因為全國每個選區都有郵遞員,觸角無處不在。郵政工會極力捍衛國會的這個新規,拋出的理由是:私營企業不必為其員工養老金預付資金,那憑什麼美國郵政要這樣做呢?

其實他們對此心知肚明:因為郵政服務沒有足夠的資金儲備或任何未來的收入來源來支付養老金,而且他們未來使用現金利潤來支撐高昂福利的可能性幾乎為零。私營公司早已經轉向自籌資金的401(k)式養老金計劃和預籌資金的醫療儲蓄帳戶,以確保有足夠的資金來支付福利。

大多數公司已經放棄了所謂的固定福利計劃,因為面臨的財務風險太大了。

每個國會議員都清楚地知道,郵政部門根本不可能支付他們承諾的這些福利。每個人都知道,正在進行的遊戲目的就是最終將這些負擔加在納稅人身上。需要指出的是,納稅人早已經背負著30萬億美元之巨的龐大債務了。

國會要到何時才會承認是時候讓政府退出郵件投遞業務了?行之有效的解決之道就是將整個郵政業務私有化。聯邦快遞(FedEx)、UPS和現在的亞馬遜(Amazon)幾乎可將郵件送至美國的每一個地址,而且比郵政快遞快得多。政府資助的郵件投遞確實可說是美國的最後一隻恐龍,而國會卻拒絕讓它滅絕。

相反,公眾能看到的只是動了手腳的財務報表。眾議院中的大多數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都投票支持這個噱頭。他們甚至為自以為解決了郵政部門日益嚴重的財務損失而自鳴得意。

眾議員卡羅琳‧馬洛尼(Carolyn Maloney)甚至高興地表示,國會推出的伯尼‧麥道夫(Bernie Madoff)財務計劃將「最終使美國郵政擁有一個健全的財務體系」。

(譯註:伯尼‧麥道夫(Bernie Madoff,1938—2021),曾是美國華爾街的傳奇人物,因進行一項涉案金額達500億美元的投資詐騙案而遭到聯邦調查局(FBI)逮捕和起訴,被判監禁150年,被稱為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投資詐騙案。)

嗯哼。當然,卡羅琳。但願如此。

作者簡介:

斯蒂芬‧摩爾(Stephen Moore)是總部位於首都華盛頓的、倡導保守和自由主義的研究機構「自由工場」(FreedomWorks)的高級研究員,也是促進繁榮委員會(Committee to Unleash Prosperity)的共同創始人。他曾擔任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的高級經濟顧問。他剛剛出版新書《哥斯拉:政府的無情膨脹如何使美國陷入貧困》(Govzilla: How the Relentless Growth of Government Is Impoverishing America)。

原文The Postal Service Is Bankrupt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本文僅代表作者觀點,並不一定反映《大紀元時報》立場。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