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武漢參加培訓染疫 武昌江岸多區封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湖北武漢市再度爆發疫情,武昌區和江岸區,緊急實施封控

網上視頻顯示,21號晚上,武漢市連夜上圍擋封小區,居民排隊做核酸檢測

據官方通報,2月21號下午,3名外地來武漢人員和一名密接者,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3名外來人員17號從北京來武漢,參加化妝品公司培訓,地點位於武昌區一間酒店與江岸區某小區。目前,當局已對相關區域實施封控

武漢江岸區華清園附近商戶劉先生:「(華清園)那個小區封閉了,那個小區主要是外來的人來走親戚,過來一趟,是的,密切接觸者。那個人來,在武漢轉了一圈,跑到武昌那邊去了,他走的位置多了,都在查,他是北京回來的。都做(核酸)阿,昨天做那個(核酸),今天再做。」

武昌區某酒店工作人員:「我們這邊被政府徵用了,現在是做隔離酒店。我們是只能進不能出,現在。我們這個街區比較嚴重,別的區交通還可以,戶部巷這邊有(交通管制),因為街道上現在都沒什麼人。」

據了解,3名外地來武漢人員20號要返回北京時,需要核酸檢測,21號復核陽性。而這個公司培訓人員共有40人左右,目前陸續在返回北京、青島的人員中發現陽性病例。

武漢市民透露,漢口也有小區被封。

武漢市民李先生:「有部分小區,好像是封了,漢口那邊有那麼一兩個小區(被封)吧。我住的那個小區旁邊的幾個小區好像是全部要做核酸檢測。」

武漢市再度爆發本土病例,引發市民恐慌。協和醫院一名醫師在微博發帖說,今天早上過來上班,還沒查房,就來了好幾個病人家屬要求提前出院,說害怕被隔離後,回不去,其中甚至有前天才剛剛住院的患者。

新唐人記者陳潔、李珊珊、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