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鐵鏈女」案維穩升級 傳各省下達封口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2日訊】徐州「八孩鐵鏈女」事件在江蘇當局成立調查組後,許多網友對事件的真相抱有希望。不過,有民眾說,新成立的調查組是用另一種方式來維穩的。有消息指出,「鐵鏈女」已經被轉移到別的地方,各省廳也下達封口令了。

江蘇省徐州市豐縣觀口鎮董集村一名女子遭丈夫鐵鏈拴頸,且生八孩事件披露後,引發全世界關注。

大陸民眾表示,徐州「鐵鏈女」事件發展至今,徐州地方政府四次公布的調查結果前後矛盾,破綻百出,與民間披露和調查的事實相左,民憤極大。徐州地方政府在應對輿情、履行職責、信息公開方面存在重大失職和行政過錯。

民眾表示,徐州「鐵鏈女」事件的真相和處置事關每一位中國公民的權利保障,事關社會整體的正義與進步,他們網絡聯署呼籲,徹查徐州「鐵鏈女」事件。

不過,現在這些連署簽名的大陸民眾,紛紛接到當地派出所的電話。

江蘇網民秦芳:「我們其他簽名的人也都接收到電話。我不希望他們來騷擾我的正常生活,來控制我的思想自由,因為他們打電話給我,除了威脅恐嚇沒有其它,他們又不會來關心我們老百姓的生活。」

東北網民江毅:「這些人不讓說話,不讓說,我儘量不說了。告訴我把那個關於對方的消息都刪掉。」

在輿情的壓力下,2月17號,江蘇省委省政府成立了「鎖鏈女」事件調查組。

跟蹤徐州「鎖鏈女」事件的網友「驕傲女孩」的推文說,江蘇省調查組進駐徐州後主要做了哪些事。第一,因董志民、楊慶俠結婚證泄露而約談了數十人,並警告隨時聽候下一次聆聽。第二,成立小組,分析到過歡口鎮的車輛。第三,成立小組通過步態識別、人臉識別等技術手段分析進出歡口鎮的每一個人。第四,召開各區縣、駐地高校等輿論防控會議,做好各轄區內的維穩工作,不允許任何內部人員參與群組、對外討論,一經發現,開除公職,並追究相關責任人。

其他還包括做好拐賣家庭的思想工作,不能再有任何新的視頻、圖片、音頻傳出。成立由網警、宣傳部等部門的專案組與網信辦、各媒體、網路大V自媒體人結合,引導輿論風向,疏散注意力。

網絡自由觀察人士古河:「這次『驕傲女孩』幹得非常漂亮,讓全世界都在關注著,把中共通過舉辦冬奧贏得的一些榮耀這個灰飛煙滅。這個官方徐州方面四個什麼通告,一個一個全是假話,相互矛盾,最後引爆了民意,逼得這個江蘇省政府出這個調查組,這個調查組當然是維穩。」

有網友紛上傳各省廳下發的通知,不讓討論,不讓傳播,高校、電視台紛紛接到上級指示,禁談豐縣事件。

北京網民黃劍(化名):「對黑暗面不能說,不能發聲,不能聯名,否則就是對你施壓或者拘禁,就是這種狀態。全部把你能夠接觸到的信息或者訪民查到的,現在全部進行封鎖,它(中共)怎麼說,結果就怎麼樣。所以這就等於把民間的這些聲音,全部給屏蔽了。」

北京網民黃劍告訴記者,當局在輿論的壓力下進行所謂的調查行動,實際上是壓制輿論。用防疫的名義不讓民眾接近。

北京網民黃劍(化名):「那就是維穩,另一種維穩方式,就是以查真相的方式,進行維穩。然後把所有的真相埋藏起來,如果真正查下去的話,那連帶的東西太多,連帶責任太多了。如果把這裡邊全部進行查清的話,等於當局宏偉的形象就受到損失,所以它(中共)不可能讓你知道真相。」

大陸民眾表示,當局管控負面信息,為調查組後續撒謊鋪路,隨著信息的減少,熱度的下降,當局就會開始抓捕那些找真相的人。

編輯/黃億美 採訪/易如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