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一分鐘了解烏克蘭東部分裂地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3日訊】接著來帶您快速了解,烏克蘭東南部頓巴斯分離地區的情況。

頓涅茨克盧甘斯克地區合稱頓巴斯,位於烏克蘭東部,靠近俄羅斯邊境。煤礦和鋼鐵是主要產業。

有360萬人生活在頓涅茨克盧甘斯克地區。

在烏克蘭2001年的人口統計中,頓涅茨克有75%的人母語是俄語,盧甘斯克有69%。

據報,近年來,莫斯科向該地區發放了超過72萬份俄羅斯護照,占當地人口的大約1/5。

頓涅茨克是烏克蘭第五大城市,航空及鐵路運輸發達。

頓涅茨克煤炭資源豐富,是烏克蘭的工業要塞。盧甘斯克也是東歐重要的工業中心,以鐵路機車製造聞名。

2014年2月,頓巴斯地區爆發內戰,俄語地區的親俄勢力與烏克蘭政府軍交戰。4月,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先後宣布獨立,但沒有獲得國際普遍承認,俄羅斯也不承認。同年9月,烏克蘭與這兩個州簽署停火協議,也就是《明斯克協議》,給予兩州自治權,但仍為烏克蘭領土。不過,雙方的衝突並沒有結束。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