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拉脫維亞雪橇隊教練:中共的奧運監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3日訊】面臨中共的施壓,冬奧會上仍傳出關注人權的呼聲。兩屆奧運銅牌得主、現任拉脫維亞雪橇隊教練魯本尼斯,直接在冬奧記者會上譴責中共踐踏人權。來看我們對他的專訪。

拉脫維亞男子雪橇隊教練魯本尼斯:「當我們到中國進入機場時,當你看到五平方米就有五個攝像頭時,你就會明白他們試圖達到的安全級別,我認為這是他們對人的完全控制。我的個人經歷是當進入奧運村時,我沒有出示我的認證卡,我戴著口罩和帽子,當我進入大門時 一個屏幕出現了我的名字、我的臉和所有關於我的數據,而我只是眼睛看了看電腦屏幕。即使沒有看到你,他們也知道你是誰。」

魯本尼斯說,每幢建築物、每個樓層都有攝像頭,在食品站,還有一個警察局在監視每個人,每個奧運泡泡都被嚴密監視著。

拉脫維亞男子雪橇隊教練魯本尼斯:「我不知道我們房間裡是否還有一些隱藏的攝像頭或其他什麼,但我從來沒有覺得我是一個人在那裡,沒覺得安心。」

作為中國人權的積極倡導者,魯本尼斯曾擔任2008年北京奧運會全球人權火炬傳遞的官方大使。這次,儘管有著嚴重的人權記錄,中共仍然獲得了奧運會的主辦權。魯本尼斯得知這一消息後,感到很傷心。

拉脫維亞男子雪橇隊教練魯本尼斯:「奧運會在我看來,是為世界帶來和平,為舉辦奧運會的國家帶來和平,也是為了改善奧運會舉辦國人民的狀況和生活。 奧運就這樣進入中國,不符合我理解的這個標準,中共仍在做著最不人道的事情,活摘善良人的器官,從中國人身上、從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

作為拉脫維亞隊教練,魯本尼斯為了幫助運動員來到北京參加比賽。

拉脫維亞男子雪橇隊教練魯本尼斯:「我看了奧運會開幕式,不是為了娛樂和看看我的團隊,我只是想看看中共試圖通過這個活動展示什麼。 對我來說,它是空空的,沒有關於奧運會、世界或和平的信息。 只是一場表演,但表演毫無意義。」

新唐人電視拉脫維亞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