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確診病例呈幾何級數上升 專家推測:下月日增或高達18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3日訊】中國香港疫情持續加劇,已連續出現單日新增中共病毒(COVID-19)病例超過6000例,新增死亡人數也在快速增長。根據流行病學模型推算顯示,香港到下個月每日確診人數可能高達18萬,日增死亡人數則可能破百。有專家擔憂,奧密克戎(Omicron) 變異株已出現新的變異。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2月22日公布,截至當日零時,香港新增6211例確診病例,另外還有8013例初步陽性病例,當日有32名確診患者死亡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記者會上表示,2月1 日確診案只有126例,如今則日增確診超過6000,反映出過去這20天內,確診病例的數量在「以幾何級數上升」。

張竹君提醒公眾,疫情的這種上升模式仍在繼續,希望香港市民儘量留在家中,各公司儘量讓員工在家工作。

港大醫學院的研究團隊根據流行病學模型進行推算疫情的發展趨勢,其最新的分析顯示,香港疫情可能在下月初達到高峰,屆時每日新增的染疫人數可超過18萬,而日均死亡案例將於下個月的月底達到高峰,屆時單日死亡人數則可能超過100人的關口。

此外,香港大學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22日在香港電台的節目中披露,在過去10天中,香港已有3個5歲以下的兒童因感染中共病毒而死亡,相關兒童患者都出現了腦水腫、上呼吸道感染與急性腦炎的症狀,他很擔憂Omicron BA.2病毒已出現新的變異。

據港媒報導,截至目前香港至少有3萬名確診患者滯留在家中,無法入院治療。香港政府表示,正在致力於建立方艙醫院來接納滯留在家的確診患者。

但香港大學公衛學院的助理教授葛瑞苹 (Karen Grepin) 認為,香港本來就是空間與住宅都很有限的城市,她很難想像當局如何提供足夠的空間讓所有確診者都在指定的設施進行隔離。

葛瑞苹表示,未來幾週,香港的確診數會超過整個香港醫療系統的最大負荷範圍,且重症患者的比例會增加,如果再有很多醫護人員也染疫,則會令情況更加糟糕。

截至21日,香港的中共病毒確診人數累積超過6萬人,且仍將繼續飆升。

據彭博社22日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日前有中共官員建議香港政府採取更嚴厲的封控措施來遏制染疫病例激增的局面,但香港政府認為對整個城市進行全面封控並不可行。港府方面表示,如果疫情繼續失控,感染人數繼續急劇上升,會考慮採取一些針對性的居家限制措施,或者對新增病例特別嚴重的區域實施限制措施。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