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識別受爭議 美國稅局推替代方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4日訊】美國國稅局使用面部識別數據,引發爭議。國稅局最新宣布,推出一個替代方案。

美國國稅局宣布,對於那些不願在登錄網站時交出生物識別數據的人,現在可以通過視頻聊天的方式,來證明身分。

從今年夏天開始,國稅局要求,在登陸其網站時,需進行新的驗證程序,包括面部識別。在隱私和數字權力活動家以及立法者的壓力下,國稅局兩週前表示,將停止這項計劃。

此前,國稅局要求那些使用在線服務的人,必須先提交一張身分證照片,然後用智能手機或電腦自拍一段視頻,以便面部識別軟件對兩者進行比較。

這個驗證過程是通過國稅局和一家名爲ID.me的第三方公司合作完成的。對於已擁有國稅局用戶名和密碼的人來說,這個驗證程序曾經是可選的,但這些用戶名和密碼將在今年夏天停止使用。

國稅局在聲明中說,納稅人目前仍然可以使用ID.me的自動驗證程序,但如果選擇通過虛擬面試來驗證身分的話,不再需要提供生物識別數據。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明玉、瑞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