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入侵已開始 美歐切斷俄羅斯海外融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在俄羅斯總統普京被授權可以在境外使用軍隊後,西方多國紛紛對俄羅斯進行制裁。而中共當局面臨著尷尬局面。來看詳細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京2月22日宣布,《明斯克協議》作廢,該協議是2014年烏克蘭當局與烏東南俄語區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兩個分離地區代表簽署的停火協議。前一天,俄羅斯宣布承認這兩個地區的主權;俄聯邦委員會批准普京在境外使用軍隊。

俄羅斯總統普京:「首先,會議後我沒有說我們的部隊會直接去那裡。其次,通常不可能去預測可能的行動,這取決於實地情況的發展。」

俄方和烏東兩個獨立區一直稱,烏克蘭軍隊對該地區開火並有意發起進攻,導致頓巴斯局勢升級。而烏克蘭國防部週二(2月22日)表示,當天兩獨立區武裝對烏克蘭控制的領土進行了80次砲擊。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宣布徵召預備役人員,但還未發布全軍動員令。

匈牙利宣布將在其與烏克蘭的邊境部署軍隊,以執行人道主義任務和保護邊境。

針對俄烏邊境局勢「實質性」的升級,德國政府宣佈凍結與俄羅斯合作的北溪2號項目。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22日視察駐立陶宛的部隊時表示,德國正在評估向立陶宛和北約東翼增兵。

英國宣布對包括俄羅斯銀行、黑海開發和重建銀行等俄羅斯五家銀行和三名俄羅斯商人實行制裁。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全力支持國際公認的烏克蘭邊界。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我們將繼續向烏克蘭提供強有力的政治支持。盟國正在提供設備以幫助烏克蘭自衛,並提供持續的財政支持。」

歐盟各國外長就烏克蘭局勢舉行特別會晤後,歐盟宣布對俄羅斯實施一攬子制裁,包括頓巴斯地區。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和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在共同聲明中表示,首批制裁措施將限制俄羅斯政府進入歐盟資本市場和金融市場。

美國總統拜登在週二的記者會上說,俄羅斯的行動顯示入侵烏克蘭已經開始。他授權增加在東歐和波羅的海的美軍部署。目前,美國在歐洲有大約9萬名軍人。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無意與俄羅斯開戰。不過,我們想發送一個明確無誤的信息,即美國將與我們的盟友一起保衛每一寸北約領土並遵守我們對北約的承諾。」

拜登同時宣布了新制裁──切斷俄羅斯當局在西方的融資渠道。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正在對兩家大型俄羅斯金融機構實施全面封鎖制裁,包括VEB和俄國的軍事銀行。我們正在對俄羅斯的主權債務實施全面制裁。」

同時拜登也承認,對俄羅斯的制裁,會讓美國人在未來幾個月看到油價上漲。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如果他是總統絕不會出現烏克蘭危機。拜登政府限制傳統能源的政策,讓油價越來越高,讓俄羅斯越來越有錢、給了普京優勢。

摩根大通警告,如果俄羅斯的出口受到限制,原油價格將達到每桶120美元甚至150美元。

另外,在北京冬奧期間聲明支持俄羅斯、反對北約擴張的中共當局,面對西方聯手制裁俄羅斯,中共外交部呼籲各方保持克制。

時事評論員橫河:「我認為即使俄國更全面的入侵烏克蘭,中共也很難直接支持俄國,雖然中共和俄國剛發了聯合聲明,也就是首次和俄國正式抱團,但是仍然不想現在就和美歐直接對立。」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