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罕見的巨大蛋白石 阿拉斯加拍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3日訊】美國阿拉斯加的一家頂級拍賣行,拍賣了一顆罕見的巨大寶石,在澳洲發掘的蛋白石

寶石的主人說,這顆寶石是世界上最大的蛋白石之一。

阿拉斯加首席拍賣和評估公司高管 Nick Cline:「事實證明,他是正確的。他從櫃字裡拿出了這塊令人印象深刻的一萬兩千克拉的蛋白石,以及概述其整個歷史的出處文件。他給我講了家族的故事。我的懷疑一掃而光,意識到我們正在處理一件極其重要的寶物。」

澳大利亞是蛋白石出產最多的國家,蛋白石也是澳大利亞的「國石」。這顆稀有的蛋白石,是20世紀50年代,在澳大利亞「庫伯佩迪」「Coober Pedy」的蛋白石礦區被發現的。

這顆寶石週日進行了拍賣,起拍價爲12.5萬美元,最終以14萬3750美金落槌。

據稱,這顆被拍賣的蛋白石是世界上最大的一顆蛋白石的姐妹石。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瑞麗、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