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拜普峰會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3日訊】22日,白宮宣布取消拜登總統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會談,指俄羅斯已入侵烏克蘭,現在會晤時機不適合。

2月22日,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除了國務卿布林肯和俄國外長拉夫羅夫的會談取消外,現在也不是拜登總統與普京會晤的適當時機,但美國仍不會把外交大門關上。

普薩基說,拜登此前在法國斡旋下「原則上答應」與普京舉行峰會,但如今俄羅斯已入侵烏克蘭,現在不是舉行峰會的正確時機。

她表示,峰會是基於「俄羅斯不侵略烏克蘭」為原則,未來如果俄羅斯做出緩解危機的措施,美國仍願意和盟友一起保持外交大門的暢通。

同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宣布取消原定於24日與俄羅斯外長的會晤。

布林肯在華盛頓與烏克蘭外長德米特羅•庫勒巴會面後對記者表示,俄羅斯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個地區「獨立」,「現在我們看到入侵開始了,而且俄羅斯已經明確表示全面拒絕外交,此時繼續舉行那次會議是沒有意義的」。

他補充說,如果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全面入侵,他仍將致力於外交,儘其所能「避免更糟糕的情況」。

「但我們不會允許俄羅斯在加快其在衝突和戰爭道路上的步伐的同時,以外交為幌子。」布林肯表示。

普京21日承認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獨立」,並下令俄羅斯軍隊進駐以「維持和平」。西方國家譴責俄羅斯的入侵行動,並對其實施新的制裁。

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日本、歐盟等先後宣布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