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記者6種語言報導烏克蘭危機 震驚觀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3日訊】美聯社的國際記者克勞瑟(Philip Crowther)精通多國語言而走紅,他分享了在烏克蘭基輔用六種不同語言報導新聞的集成視頻,觀眾驚歎。

克勞瑟一直在基輔報導俄烏的衝突發展。週一(2月21日),他在推特上發布了他的新聞片段集錦。在視頻中,他用流利的英語、盧森堡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法語和德語報導了當前的烏克蘭-俄羅斯衝突。

該視頻在網上熱傳,截至週一晚,累計瀏覽量超過180萬。

觀眾紛紛稱讚克勞瑟的語言能力,語言學習應用Duolingo的官方推特發帖寫道:「貓頭鷹被嚇得說不出話來。」該應用程序以貓頭鷹為吉祥物。

另一個評論者補充說:「嫉妒啊,除非算上拉丁語,我才能說三種。」

「噢,我的天,這個人結婚了嗎?如果沒有,我在哪裡可以提交我的申請?」一位女士寫道。

有人甚至開玩笑說,這是自歐洲最後一次戰爭以來,「在盧森堡發生的最令人興奮的事情」。

根據克勞瑟的個人網站頁面,他出生於盧森堡,父親是英國人,母親是德國人,後來搬到了倫敦,完成了他的大學課程。

克勞瑟獲得了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西班牙語研究學士學位和倫敦傳媒學院(London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廣播新聞學研究生文憑。在2011年來美國之前,他是法國24台(France 24)的主播,主要報導加納、安哥拉、南非、德國、英國的事件及利比亞的革命。

在俄羅斯承認兩個烏克蘭叛軍控制的地區獨立後,美國、英國率先對俄羅斯實施了新一輪的制裁,澳大利亞、日本、加拿大等隨後加入了制裁俄羅斯的行列。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