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祖國 紐約烏克蘭裔為俄烏戰爭做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3日訊】在俄羅斯總統弗普京週一(2月21日)下令軍隊進入烏克蘭東部並在電視講話中說「烏克蘭沒有權利作為一個主權國家存在」後,紐約市的烏克蘭人紛紛為戰爭做準備。

「這讓人想起當年希特勒占領蘇台德地區(Sudetenland)時的情況,不會就此罷休的」,舍甫琴科科學學會(Shevchenko Scientific Society)美國分會主席赫林(alyna Hryn)告訴《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每個人都希望外交能夠發揮作用,但我就是沒有看見行動」。

「社區感到震驚,我也是」,赫林說。舍甫琴科科學學會是一個非營利組織,旨在促進學術研究和公共服務,在紐約有超過66,000名烏克蘭裔美國人。

赫林補充說,如果戰爭爆發,她的團體正在幫助籌集支援,包括醫療用品,以為她的祖國服務。「烏克蘭將戰鬥,但這將在哪裡停止?接下來普京會接管波羅的海國家嗎?」

自去年以來,普京已經在烏克蘭的俄羅斯邊境集結了超過15萬名俄羅斯軍隊。「這在拜登擔任總統的第90天開始,沒有人真正關注」,赫林說,「一年前沒有人阻止普京,現在令人恐怖的是,他毫無顧忌地表示烏克蘭根本就不應該存在」。

2022年2月22日,烏克蘭基輔的抗議者在俄羅斯大使館前放置了十字架,警察在十字架後站崗。(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曼哈頓的邁克爾(Julian Michael)的祖父1939年曾擔任烏克蘭喀爾巴阡地區的總理,當時該地區短暫地脫離了蘇聯的統治。邁克爾表示,現在俄羅斯、烏克蘭、歐洲國家和美國之間正在進行一場巨大的政治權力角逐,且與石油和能源有很大關係。「這是一個危險的時刻」。

紐約東村一家烏克蘭餐館Veselka的第三代老闆伯查德(Jason Birchard)告訴《紐約郵報》,他和他的家人幾個月來一直在觀察俄烏的緊張局勢,現在他們認為普京向烏克蘭東部派兵已經走得太遠。

「他忘記了烏克蘭是一個主權國家」,伯查德說,「我非常難過,我希望我們能做更多的事情。 (美國)應該早點實施制裁。我有一種感覺,這還沒有結束」。

德西亞特尼琴科(Vitalii Desiatnychenko)於2012年移民美國,上個月他剛剛返回烏克蘭探望家人和朋友。他告訴《紐約郵報》,他的父母仍然在那裡,他們正在購買額外的食物並儲備汽油,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

「我認為違約拿走不屬於你的東西是錯誤的。烏克蘭作為一個獨立國家出現在歐洲版圖已經30年了」,德西亞特尼琴科說,「我覺得普京可能將自己視為希特勒,重新統一蘇聯,以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我希望我們不會由此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