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財長:普京若推進入侵 美將切斷俄關鍵技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3日訊】美國財政部副部長沃利‧阿德耶莫(Wally Adeyemo)週三(2月23日)表示,如果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烏克蘭推進入侵,美國將切斷西方輸往俄國的關鍵技術和資源作為回應。這些措施不包括在拜登總統22日宣布的第一批制裁中。

「普京總統需要考慮的關鍵問題是,他是否想確保俄羅斯的經濟能夠增長、確保他未來能有部署軍力所需的資源。如果他選擇入侵,我們會非常直接地告訴他,我們將切斷這一點。」阿德耶莫在接受CNBC採訪時說。

「我們將切斷俄國與西方技術的聯繫,這些技術對推動他(指普京)的軍事發展至關重要,切斷他與西方財政資源的聯繫,這些資源對養活俄羅斯的經濟和充實自己至關重要。」阿德耶莫說。

在被問及美國將制裁俄羅斯菁英的細節時,阿德耶莫說,該措施包括對他們身邊的人和孩子。

「除了被追查被點名的個人,我們還追查他們的子女」,他說,「我們將針對他們(俄羅斯菁英家族)周圍的人,確保一些人無法通過身旁的人向像是倫敦和紐約等地匯錢。」

路透社也援引幾名匿名美國官員透露,作為回應,拜登政府可能將阻止俄羅斯獲得大量美國和外國製造的低技術含量和高技術產品,範圍涵蓋商用激光器、電子產品、電腦、電信設備、半導體、飛機零部件和海事物品等,這是為了打擊俄羅斯經濟而準備的一整套出口管制懲罰措施的一部分。

他們說,拜登將通過擴大需要許可證才能向俄羅斯發貨的商品清單來實現這一目標。

「我們將根據普京的行動進一步升級,包括金融制裁和出口管制,我們只是還沒公布。」一位高級政府官員說,出口管制確實很有力,因為針對的是俄羅斯欲實現經濟多樣化所需的關鍵技術

「美國已經與全世界非常多的國家一起做好了充分準備,如果入侵繼續進行,將實施這些出口管制措施。」這名官員說。

官員們表示,該方案將在本週末進行微調,可能會有變化,也可能在讓俄羅斯消費者免受懲罰的情況下出台。

國家安全委員會負責國際經濟和競爭力的高級主任彼得・哈雷爾(Peter Harrell)1月在一次演講中說,出口管制措施的目標「實際上是要削弱俄羅斯在幾個關鍵部門進行工業生產的能力」,將瞄準工業生產和高科技部門,「而不是廣大的俄羅斯人民」。

幾週來,政府一直發誓要用強有力的銀行製裁和出口管制來打擊莫斯科,以回應數十萬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邊境的集結。

白宮和負責監督美國出口管制的商務部沒有回應上述制裁措施細節的評論請求。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