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韓增17.1萬例 香港推防疫措施民眾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4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週三(2月23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4億2,800萬人確診,約590萬人死亡。香港防疫措施不斷加碼,確診人數卻居高不下,令民眾感到不安。韓國改變防疫模式。

韓國疾控機構週三表示,過去24小時,新增17.1萬例確診,再創單日新高,比前一天多出7萬多例。居家治療人數增加到52萬多例。

當局呼籲民眾,面對奧密克戎變種體,不必看到確診數就害怕。

韓國衛生部官員 Son Young-rae :「我們正在將中共病毒隔離的管理模式,從「抑制確診病例」更新為「通過管理高風險人群來減少嚴重病例和死亡」。」

截至週三,重症患者480人,當局準備了2,000個重症監護室。重症患者和死亡人數持續保持在較低水平。

韓國國務總理金富謙表示,如果繼續維持穩定,不排除再鬆綁防疫規範。

香港新增8,674例確診,再創單日新高,另外增加24人死亡。

港府陸續推出多項更嚴格防疫措施,包括學校將於3月或4月放暑假,引發家長和老師的擔憂。

香港家長 Emily Kwong:「我認為如果從3月開始提前放暑假,會完全擾亂整個學習過程。」

香港音樂老師 Sicky Sing:「孩子們使用電子產品,對心智影響很大,很多事都在改變。」

香港週四起將實施「疫苗通行證」,社交防疫措施延長到4月20號,禁止九個國家的民航客機和旅客來港的相關措施,也一併延長到4月20號。

嘉年華遊輪公司宣布,從3月1號開始取消船上強制戴口罩的規定,改為建議配戴。

目前,各大遊輪公司幾乎都要求所有成年旅客必須接種疫苗才能上船。在疫情爆發期間的防疫政策,遊輪業承受巨大打擊。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