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派兵又斷交 國際社會啟動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4日訊】目前,美國、德國、英國、日本等多個國家宣布,制裁俄羅斯。美國也取消了與俄羅斯首腦的峰會,以及美國國務卿和俄國外長的會談。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我們永遠不會完全關閉外交大門,不過目前(會談)肯定不在計劃之中。」

白宮週二(2月22日)宣布取消原計劃舉行的拜登總統與普京的會談。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既然我們看到入侵已經開始,俄羅斯明確完全拒絕外交途徑,此時進行會議完全沒有意義。」

國務卿 布林肯週二也宣布,取消原定於週四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的會談。

同時,美國及盟友紛紛宣布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

英國週三宣佈向烏克蘭增兵,並阻止俄羅斯在倫敦出售主權債務。

英國首相 鮑里斯·約翰遜:「英國將很快向烏克蘭提供一攬子軍事支持,包括防禦性武器之類的致命(武器)援助,以及非致命(武器)援助。」

此前一天,英國還表示,將制裁俄羅斯五家銀行,以及和普京關係密切的兩名俄羅斯億萬富翁。

英國外交大臣 特拉斯:「這是我們對俄羅斯實施的最嚴厲制裁,針對和克里姆林宮關係密切的人,絕對是關鍵寡頭。還針對為俄羅斯軍隊提供資金的銀行,以及維持俄羅斯極權運轉的主要銀行。」

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的法國預計週三公布具體制裁措施,包括制裁俄羅斯國防部長等眾多重要官員。

德國總理朔爾茨,週二已經宣布,暫停從俄羅斯和德國的北溪二號天然氣管道項目。

此外,加拿大總理 特魯多、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以及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週三也宣布對俄羅斯和烏克蘭分離地區進行制裁。

面對國際制裁,普京週三沒有直接提到烏克蘭局勢。他表示,將把俄羅斯安全和利益放在首位,繼續加強軍事力量。

他還說,俄羅斯對外交持開放態度。

美國一家公司週二發布的衛星圖像顯示,俄羅斯繼續在白俄羅斯靠近烏克蘭邊境地區加強軍隊部署。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