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鏈女調查結論引輿論大反彈:掩蓋真相後果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4日訊】江蘇省調查組日前發布了對徐州「鐵鏈女事件」的調查通告,以維護徐州市調查組此前的結論為基礎,外加處置一批縣級官員。然而民間輿論仍無法認同「小花梅」就是「鐵鏈女」。有時評人士指出,真相可以掩蓋,後果卻很嚴重。

2月23日,中共江蘇省委省政府調查組發布了「豐縣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調查處理情況通報。這份通報的內容基本維護了此前徐州市調查組發布的第四份通告的說辭,再次認定結婚證上那個楊慶俠就是「小花梅」也是網絡視頻中的「鐵鏈女」,同時再度否認「小花梅」是四川南充失蹤女子李瑩

與之前徐州市的通告不同的是,這次增加了「小花梅」被賣到董家之前曾經被賣給其他人的情節,把董某民涉及的罪責從「非法拘禁」上升到了「涉嫌虐待罪」,外加處分了豐縣的十幾名大小官員。

與此同時,一段官方拍攝的「鐵鏈女」的最新視頻片段被公開。官方原本的意圖是要宣傳這個被拐賣的女子現在已經得到了醫治和周到的照顧,但眾網友卻通過視頻畫面再次確認,這名女子的容貌、神情和氣質,與結婚證上的那個女子絕非同一人。

中共官媒播出的豐縣鐵鏈女最新視頻畫面。(視頻截圖)
網絡上曝光的楊慶俠與董志民結婚證照片。(網絡截圖)

江蘇省調查組的這份通告發出後,雖然眾網友仍然不相信「小花梅」就是「鐵鏈女」,但由於中國國內的網絡輿論此前就已經被官方以「雷霆手段」壓制住,眾網友也無法在網絡上發出更多強烈的異議。而海外網絡社交平台上,質疑「鐵鏈女」的真實身分的聲浪仍然十分強烈。

(網頁截圖)

此前,徐州和豐縣兩級政府試圖以自相矛盾的4份通告來掩蓋「鐵鏈女」慘遭拐賣和虐待的真相失敗後,在洶湧的民意衝擊下,江蘇省政府成立的調查組於2月17日粉墨登場,信誓旦旦地聲稱要「徹底查明事實真相」。

然而,這個省級的調查組接手此案後,卻並沒有如同外界所期待的那樣掃蕩豐縣乃至徐州市的拐賣婦女產業鏈,解救這個地區更多被拐賣的婦女兒童,反而是以「超高的效率」迅速阻斷了民間探究此案真相的一切信息渠道,大力追查洩露董某民與「楊慶俠」的結婚證的人員。同時強力壓制網絡上呼籲徹查「鐵鏈女」案件背後隱藏的驚天罪惡的聲浪。

耶魯大學法學博士林垚日前在推特上發出對話截圖稱,中國有「國內高校、電視台紛紛接到上級指示,禁談豐縣事件」。

長期關注中國網絡審查封鎖的非營利組織「GreatFire」本週一(21日)也發出信息稱,「微博上提及徐州或豐縣、被審查封鎖的貼文,正在『自由微博』上爆炸式成長。」

自由微博是專門搜集被審查、刪除的微博帖文的網站,這個網站上保存了大量被中共網絡監管人員封鎖刪除的內容。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對1,038份裁判文書進行分析與統計後,發現中國被拐婦女的年齡主要集中於14歲至30歲之間,其中超過25%的受害人出現了不同程度的精神疾病,近九成拐賣婦女的案件涉及強姦、強迫賣淫等罪惡。

針對「鐵鏈女」的悲劇事件,時事評論員袁斌指出,並不是中共沒能耐查明真相,而是它壓根就不想查明真相。從根本上講,中共的統治就是建立在謊言基礎之上的,任何真相都是對它的威脅。就「鐵鏈女」事件而言,它牽出的是一直被中共縱容的婦女被綁架、被拐賣、被強姦和蹂躪的黑幕,一旦查明真相,勢必引發整個社會的震動,不但令中共的形象受損,還可能會危及它的統治,所以中共不會調查事實真相,即使北京派調查組來也不會查明真相。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也表示,真相可以掩蓋,後果卻很嚴重。因為在幾十億的關注量之下,中共當局仍然掩蓋真相,封殺輿論,依舊是自欺欺人,「那麼原本還對中共抱有期望的人將對其絕望,中共所剩不多的民心將如流水般失去」,在該拋棄中共的那一刻,人們一定會毫不猶豫拋棄。

他進一步指出,中共對「鐵鏈女」事件的處置手段,將讓世界更加看清中共治下的中國是如何的混亂和道德低下,看到中共官場已無基本的糾錯能力,「這樣的中共,在世界存在一天就是對文明的侮辱」,本就厭惡中共的更多國家、民眾會選擇遠離中共,並達成共識:中共是世界的毒瘤。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