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宣布緊急狀態 海外僑民聲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4日訊】面對俄羅斯的步步緊逼,烏克蘭週三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同時召開國家安全會議。在世界各地的烏克蘭人,舉行抗議活動, 呼籲國際社會援助烏克蘭,制裁俄羅斯

記者 安娜:「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緊張局勢正在加劇。隨着更多俄羅斯軍隊向烏克蘭邊境靠近,基輔宣佈烏克蘭進入緊急狀態。」

烏克蘭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 奧列克西耶·達尼洛夫:「關於緊急狀態的持續時間,根據目前的立法,將持續30天。如果需要,總統有權發佈法令再延長30天。這意味着總期限將是60天。」

烏克蘭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 達尼洛夫隨後宣布,除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外,烏克蘭將進入緊急狀態,持續30到60天。

同時,烏克蘭駐土耳其大使繼續爭取安卡拉的支持,關閉俄羅斯進入黑海所必經的土耳其海峽。

烏克蘭駐土耳其大使 瓦西爾·博德納:「一旦戰爭在事實上和法律上都成立,我們將要求土耳其政府考慮,可能對侵略國關閉黑海海峽。」

世界各地的烏克蘭人,也舉行抗議活動。

週三,數十名烏克蘭人在俄羅斯駐東京大使館前,手持烏克蘭國旗和標語,呼籲和平。

烏克蘭抗議者 IHNATIEV IHOR: 「我們想要和平。我們希望俄羅斯停止,我們希望俄羅斯停止在烏克蘭邊境部署軍隊,停止在頓巴斯部署軍隊。他們無處不在。他們隨時可以攻擊。他們隨時可以入侵。」

在多倫多,烏克蘭抗議者呼籲國際社會採取更多行動,立即制裁俄羅斯

烏克蘭裔抗議者Eden Zorne:「我希望所有的西方盟友、歐盟、所有的北約國家都能派兵和提供援助。不只是金錢援助,不只是武器,而是實際的人,因爲最重要的是人。如果你有大量的武器,那很好。但如果你沒有揮舞武器的身體,那麼你就沒有機會。」

新唐人記者安娜、林一 、基輔紐約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