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梅舅舅受訪視頻流出 媒體人曝小花梅照片來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4日訊】此前網傳雲南小花梅的照片,與楊慶俠結婚照較吻合,但與「鐵鏈女」差異巨大。釋出該照片的媒體人透露,該照片來自小花梅的妹妹。該媒體人還首度公布了採訪小花梅舅舅的視頻,他先是否認「鐵鏈女」照片是小花梅,隨後改口稱不確定。

2月23日,在江蘇省官方「調查報告」出爐後,推特帳號「幸福個鳥」接連公布多個在雲南省亞古村的採訪視頻。推主稱,公布視頻是為了個人安全,自己持有這些資料寢食難安,索性將其公之於眾。

這名自稱「新聞從業者」的推主表示,「鐵鏈女」事件爆發後,他恰好在當地從事攝影工作,在「良知和恐懼交織」的心理狀態中,開始了在亞古村的走訪,但是舉步維艱。

早前他曾表示,在走訪中,村裡的老人們都否認「鐵鏈女」的照片是小花梅

該推主23日公布的多段視頻顯示,他拿著「鐵鏈女」的視頻截圖和四川李莹的照片,供當地村民辨認。網民普遍懷疑,「鐵鏈女」就是早年被拐賣的李莹。

其中一段視頻顯示,小花梅舅舅指著兩張照片一直搖頭,表示「這不是,這兩個都不是……」。但當推主追問確認時,小花梅舅舅又改口「是不是我也不好辨認」。旁邊有人解釋說,「二十多年了,他不記得了」。

推主說,自己兩次拜訪小花梅舅舅,得到的回答不同,未知他後來改口的原因。小花梅舅舅透露,中共央視曾到訪,拍攝許多視頻,也有某地公安給他打過電話。

推主還表示,經小花梅舅舅確認,小花梅是怒族人。

公開資料顯示,亞古村是一個傈僳族村落,但村民中也有怒族。而2010年人口普查數據顯示,當年徐州豐縣沒有傈僳族婦女,只有一名怒族婦女,但年齡也和小花梅不符。

推主還表示,早前流傳到網上的小花梅照片,是他從小花梅舅舅的手機上獲得,手機上還有小花梅其他親人的照片。而小花梅舅舅手機中的照片,是小花梅的妹妹傳給他的。

推特截圖。

早前,前記者鄧飛在微博公布楊慶俠和董志民的結婚證後,網上隨後流出一張小花梅照片,顯示與楊慶俠的結婚證照片較為吻合。網民猜測小花梅可能就是楊慶俠,但絕非「鐵鏈女」。

左:網傳小花梅照片。中:楊慶俠結婚證照片。右:「鐵鏈女」受訪視頻截圖。

日前陸媒公布對小花梅妹妹的採訪視頻。網民指,小花梅妹妹的相貌,確實與網傳小花梅照片頗有相似之處。

陸媒對小花梅妹妹的採訪報導截圖。

23日江蘇調查組發布所謂「調查報告」,繼續咬定「鐵鏈女」就是小花梅,也就是和董志民登記結婚的楊慶俠,並稱之所以相貌差異大,是因為「年齡大了容貌有變」。網民斥責中共「瞪著眼睛撒謊」,無恥至極。

記者雲南採訪 證實小花梅不是「鐵鏈女」

此前兩名前記者到亞谷村採訪了小花梅的親友和當地村民,證實徐州公安造假,小花梅不是「鐵鏈女」。但該採訪報導隨後被刪。

前媒體人趙先生日前也對大紀元記者表示,他2月11日也到了當地,待了4天,跟很多村民有接觸,每個見到「鐵鏈女」照片的人都說不是小花梅。

他還說,來到這個村寨後,憑他的直覺和感官就能判斷,「鐵鏈女」完全不是當地的人,因為她的五官結構、舉止和膚色都和當地人相距甚遠。他說,當地人的個子比較矮,無論男女,臉孔都比較瘦,皮膚很黑,而且當地人處於一種原生態,特別淳樸,也不太會講漢語。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