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高官披露 劉亞洲確被審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4日訊】據中美軍事問題專家,從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前顧問白邦瑞那裡得到的消息,中共上將劉亞洲,確實已經在去年被審查。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美軍事問題專家大海,就劉亞洲的動向,與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前顧問、目前擔任華盛頓哈德遜研究所中國戰略研究中心主任的白邦瑞博士,( Michael Pillsbury )交流了意見。

據白邦瑞透露,根據他得到的信息,劉亞洲確實已於去年底,被中共中央軍委紀委留置審查。

白邦瑞透露,劉亞洲被指控的罪名是經濟犯罪和有政治問題,可能會被中共嚴重警告處分,甚至不排除有牢獄之災的可能。本臺對該消息尚無法獨立核實。

大海引述白邦瑞的話說,習近平掌權後,劉亞洲曾在其「打虎」行動中立下大功。在撤消三總部和扳倒「軍老虎」徐才厚、郭伯雄、張陽、房峰輝的行動中,劉亞洲都沖在第一線。劉亞洲近期從公眾視野中消失,引發外界諸多猜測。

劉亞洲是大陸著名軍旅作家,也是前中共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據說,因為李先念的關係,劉亞洲一直與江澤民走動較多,與曾慶紅也常有聯繫。評論認為,劉亞洲被審查,可能與江曾派系的失勢有關。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宇薇、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