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俄飛彈來襲 基輔警報大作 市民地鐵站避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4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後,烏克蘭首都基輔與前線附近和沿岸地區數座城市24日破曉前傳出爆炸聲響,市民紛紛逃到地鐵站避難。

烏克蘭在面臨俄軍全面入侵行動,當局24日宣布戒嚴,烏克蘭對民航機關閉空域。

烏克蘭官員說,俄羅斯發動飛彈攻擊與砲擊,各地都有城市遇襲。

2022年2月24日上午,在基輔市中心的一個地鐵站,一名婦女帶著孩子拉著一個行李箱行走。(DANIEL LE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24日,在烏克蘭基輔,空襲警報響徹整個城市後,人們在地鐵裡避難。(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警車與救護車鳴笛聲響徹基輔各處之際,法新社特派員在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薩(Odessa)聽到爆炸聲。

距俄羅斯邊界35公里、烏克蘭第2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也傳出爆炸聲。

烏克蘭政府位於烏東戰區的首都的克拉莫托斯克(Kramatorsk)也有震耳欲聾的爆炸聲,東部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也是砲聲隆隆。

2022年2月24日,在烏克蘭基輔,人們看到幾乎空無一人的街道。(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稍早表示,採訪團隊和烏克蘭內政部官員聯繫,官員表示,這些攻擊行動造成全國各地數百人傷亡,不過目前確切死傷人數不得而知。

俄羅斯塔斯社(TASS)24日報導,俄國軍方否認上述說法。

美國「新聞週刊」引述情報人員透露的消息報導,美國政府已知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有關俄羅斯準備在48小時內全面入侵烏克蘭的情資。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