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油價2014年來首見飆破100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台積力三星 訂單大回流

高通繼新款4奈米製程旗艦5G晶片「驍龍8 Gen 1 Plus」回流台積電之後,傳出明年新世代3奈米5G旗艦晶片也將由台積電操刀;輝達預計今年9月發表的5奈米RTX 40系列繪圖晶片,也將從三星轉回台積電生產,並已支付鉅額預付款包下產能。

油價2014年來首見飆破100美元

布侖特原油2014年來首見飆破每桶100美元,因為俄烏危機急劇升級,引發市場擔心該地區關鍵的能源出口會中斷。

英特爾德國建晶圓廠 投資金額至少2.5兆

德國媒體報導,美國晶片龍頭英特爾計劃在德國東部興建大型晶圓廠,預計下週正式對外宣布。總投資金額介於800億歐元和900億歐元之間。

烏克蘭貨幣今年來已重貶8%

烏克蘭貨幣格里夫納(UAH)承壓,幣值下滑。據金融資訊公司「路孚特(Refinitiv)」數據顯示,自2022年年初以來,格里夫納已貶值約8%。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