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下令行動 記者烏克蘭報導即被爆炸聲打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4日訊】週四(2月24日)凌晨時分,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了一項「特別軍事行動」,命令宣布不到一小時,新聞記者在報導時就聽到烏克蘭首都或附近的巨大爆炸聲

俄羅斯襲擊的範圍似乎是巨大的。據烏克蘭內政部的報告說,該國正受到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的襲擊基輔、哈爾科夫、馬里烏波爾和第聶伯羅等主要城市附近的基礎設施似乎成為俄羅斯的目標。

CNN高級國際記者錢斯(Matthew Chance)在基輔市中心一家酒店的屋頂上報導時說,他能聽到就在他身後的巨大爆炸聲

「美國已經警告烏克蘭當局,有可能出現對該國各地,包括首都的攻擊,空襲、導彈襲擊、地面襲擊」,錢斯對CNN的主持人唐·萊蒙(Don Lemon)說,「現在我不知道這是否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情況,但我現在在基輔聽到這些爆炸聲,就在普京發表演講後的幾分鐘內,這真是一個驚人的巧合」。

接著又聽到了幾聲轟鳴,錢斯停下來穿上了防彈衣和頭盔。

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烏克蘭內政部表示,火箭彈襲擊已經開始針對基輔市外一個機場的烏克蘭戰鬥機。國家應急服務機構報告說,烏克蘭有10個地區受到襲擊,主要位於東部和南部。該機構說,有幾架飛機被擊中,有關槍擊的消息不斷傳來。

在首都基輔和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的其他記者也報告聽到了爆炸聲。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高級外國記者達加塔(Charlie D’Agata)說,在像是一架戰鬥機飛過之後,他聽到了五次大爆炸聲。

在ABC新聞的報導中,可以聽到一連串的爆炸聲在整個基輔迴蕩。

首都上空響起了空襲警報,基輔人躲進了防空洞,哈爾科夫的居民在該市的地鐵裡躲避,這些場景自1941年以來在這些城市從未出現過。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萊巴(Dmytro Kuleba)說:「普京剛剛對烏克蘭發動了全面入侵。和平的烏克蘭正在遭受打擊。這是一場侵略戰爭。烏克蘭將進行自衛並將取得勝利。世界能夠而且必須阻止普京。現在是採取行動的時候了。」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