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祭出額外制裁 五角大樓向歐洲部署七千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5日訊】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美國總統拜登週四(2月24日)宣布對俄羅斯實施額外制裁,並指俄國總統普京對襲擊烏克蘭負有全部責任。

拜登在白宮發表講話時說:「普京是侵略者。普京選擇了這場戰爭。現在他和他的國家將承擔後果。」

「新的制裁將給俄羅斯經濟帶來嚴重的代價,無論是眼下還是長期的。」拜登稱,這些制裁措施將最大限度地提高對俄羅斯的長期影響,並儘量減少對美國和我們盟友的波及。

拜登表示,美國不是單獨在執行制裁,歐盟27個成員國和七國集團成員將聯手出擊。他表示「普京對烏克蘭的侵略最終將使俄羅斯在經濟和戰略上付出巨大代價。」

以下是拜登宣布的制裁細節:

1. 切斷俄羅斯最大的金融機構Sberbank及其25家子公司與美國金融系統的聯繫。Sberbank擁有俄羅斯銀行業整體資產的近三分之一。

2. 對俄羅斯第二大銀行VTB及其20家子公司實施全面封鎖制裁。

3. 對其他三家俄羅斯大型銀行Otkritie、Sovcombank OJSC和Novikombank進行全面封鎖制裁。

4. 切斷13家俄國大型國有企業從美國市場籌資的途徑,該名單包括:Sberbank、AlfaBank、Credit Bank of Moscow、Gazprombank、Russian Agricultural Bank、Gazprom、Gazprom Neft、Transneft、Rostelecom、RusHydro、Alrosa、Sovcomflot和俄羅斯鐵路公司。

5. 對俄羅斯精英和家庭成員的制裁,該名單中有多名與普京關係密切的人物及其家屬,如:Sergei Ivanov、Andrey Patrushev 、Igor Sechin 、Andrey Puchkov、Yuriy Solviev、Galina Ulyutina和Alexander Vedyakhin。

6. 對24名白俄羅斯人和公司進行制裁。根據白宮的說法,其包括:白俄羅斯兩家重要的國有銀行,九家國防公司,以及七名與政權有關的官員和精英。

7. 對俄羅斯軍隊的制裁。

8. 對俄羅斯的某些技術的進口進行制裁。

美國財政表示,這是美國對俄羅斯史無前例的大規模制裁,涵蓋俄羅斯十大金融機構,將對該國經濟造成迅速打擊。

美向歐洲部署七千兵力

拜登說,他已經授權「將已經駐紮在歐洲的地面和空中部隊 」部署到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和羅馬尼亞。他說,作為北約反應的一部分,他已授權向德國「增派美國部隊」,其中包括幾週前就已進入待命狀態的一些部隊。

拜登表示,此舉旨在重申美國保衛北約的承諾。

「我們也在採取措施保衛我們的北約盟友,特別是在東部。」總統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於白宮發表講話時說。

拜登繼續說:「明天,北約將召開一次峰會。我們將在那裡把30個盟國和親密夥伴的領導人聚集在一起,申明北約聯盟的團結協作,並制定我們將採取的下一步措施,以進一步全面加強北約聯盟。」

總統還明確表示,美國軍隊不會去歐洲「到烏克蘭作戰」,而是捍衛北約聯盟。

一位高級國防官員在拜登宣布相關消息後不久告訴媒體,美國國防部長週四(24日)下令向歐洲部署7,000名美國軍人。

拜登:對普京的制裁待討論

拜登在白宮接受記者提問時說,對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直接制裁仍有待討論。

「這不是虛張聲勢。」他在回答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凱特蘭·柯林斯(Kaitlan Collins)的問題時說。

當記者問及為什麼他今天不親自制裁普京時,他沒有回答。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