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江蘇調查指鹿為馬 軍委親審劉亞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5日訊】大家好,歡迎來到《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天焦點:軍委紀委親審「劉亞洲」!白邦瑞證實他出事;普京打仗避開冬奧,中共為此花多少錢?大陸媒體誤PO「保護俄爹原則」,俄羅斯或空襲基輔;谷愛凌冬奧賺夠,回美國了,粉紅尷尬;鐵鏈女再上電視。

江蘇調查結果 鐵鏈一女拉下17官 中共下血本了嗎?】

一切正如我們預計的發生著。中共江蘇省的調查組,2月17日成立,到2月23日,不到一個星期,就發布了事件的調查結果,而這一結果,正是此前徐州市調查通報的延伸,在案件本身來看沒有任何新意。說豐縣歡口鎮董集村的「八孩母」、或者叫「鐵鏈女」,是來自雲南省福貢縣亞谷村的「小花梅」,也即「楊某俠」,並且說本次江蘇調查組協調的DNA認證結果跟此前的官方DNA認證結果一致,都確定了小花梅與同母異父的妹妹、還有去世母親的「遺物」上的DNA,符合親子關係。並且說也比對了鐵鏈女「楊某俠」,與四川失蹤女孩「李瑩」生母的DNA,說排除了兩人的親子關係,並且說認定李瑩跟楊某俠不是同一個人。而且,為什麼叫什麼「楊某俠」的鐵鏈女,她的牙齒都掉了呢,是因為有牙周炎,還說「楊某俠」患有精神分裂症,不能與人正常溝通。一切的一切,都是重複了此前的說法。

不一樣的是,對十幾名豐縣的官員進行了處置,這是我們早就能推知的,如果不是要拿下幾個人擺擺樣子,他們是不會成立省一級調查組的。喔,對了,調查結果通報中,也重複了一下對董志民的處置。說董志民在楊某俠精神病發時,用繩索捆綁、鐵鏈鎖脖子、還不送去治療等等所謂「虐待家庭成員」的行為,現在被逮捕。而涉嫌拐賣鐵鏈女「楊某俠」的桑某妞、時某忠,則被以拐賣婦女的罪名逮捕。

而對於官員的處置,最高的是責令徐州市委市政府檢討,而豐縣的一把手、豐縣縣委書記婁海,說他違反紀律、計劃生育管理失責,還批准發布了信息不實的情況通報,決定撤銷了他的黨內職務、政務職務,縣委副書記也受到類似的處置。此外,還有豐縣的常委、宣傳部長、歡口鎮黨委書記和副書記等等,也受到不同程度處理。一共17名豐縣官員被拋出。

一個鐵鏈女,拉下了十幾個官員,逮捕了三個嫌犯,大家覺得,中共是下了血本了嗎?這些足以平民憤嗎?我想一定有朋友會覺得,這份通報,會令清醒的人,更加憤怒。

首先,說小花梅跟鐵鏈女是同一個人,這真的是把廣大民眾當白痴啊!我看有一位網友的留言相當精闢,說:黨根本不在乎你信不信,只問你服不服。我們都看到過楊某俠年輕時跟董志民的所謂「結婚證」,那上面的女人,跟現在的「鐵鏈女」,面容根本就不一致,但是江蘇的調查結果中,非說那是年齡增長造成的「皮膚老化、毛髮退化、脂肪組織液化以及牙齒缺失」等等,造成的容貌變化。我今天在自己的推特@xwpajq發了一張對比照,我說「經過江蘇省調查,美國川普有兩重身分,同時他也是英國首相『約翰遜』,兩人DNA認證一致,確定是一個人沒錯。」只要是江蘇調查出來的,任意兩人,都可以花言巧語給「湊成一個人」。

可是大家能不用查什麼DNA,只比對四川失蹤女孩李瑩的照片,還有鐵鏈女的照片,根本不用任何解釋,一眼看去就是一個人。

而那位小花梅,大家去比對她和自己同母異父的妹妹「光某英」的照片,一看就知道,肯定是一家人。真的長得像,根本不需要我們用想像去連,去努力說服我們的想像,只要「一眼」就夠了。小花梅跟鐵鏈女,根本就是兩張面孔。

【當局迴避兩大實質問題 社會輿論質疑聲強烈】

而當局處置了17名官員,我昨天節目就提到說,調查組內部傳出風聲,要拿縣鄉級的小官頂罪。這對中共來說,是常幹的事。但是,他們卻要拿這些無足輕重的小官,繼續掩蓋天大的罪惡。人們為什麼關注鐵鏈女一案?是因為案件本身嗎?當然不是,是因為這種拐賣人口的事在全國普遍存在,在很多鄉村,人們甚至都不把在外面買的「拐來」的女人當成壞事,甚至把打罵虐待這些女人當成家常便飯,在鐵鏈女隔壁,就有終年趴在地上的瘋女人,也是被買來、虐待成那樣的,他們還活著,還是被公眾看到的,更多自殺的、已死的、仍然被掩蓋的呢?那可能更多。這是一般的問題嗎?那些豐縣的大官,難道在徐州市一級沒有保護傘嗎?那各地的類似案件,也有層層相護的各種勢力,政府權力部門的官員直接參與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案子,也有很多。

大陸媒體《中國經濟週刊》此前自己披露,說徐州豐縣早有被拐賣的婦女,上訴要求離婚,但是被法院否決,不許她們離婚,有的女人走投無路,有的自殺了斷。

這些種種問題,在全中國這麼多年來,形成了一個很錯綜複雜的邪惡網絡,侵蝕著人們。而最重要的是,這種罪惡的繼續存在,威脅著生活在中國的每一個家庭,也許我們正在報導的時候,某戶人家的小孩,就被人販子拐走、出售。在全國,這真的形成了一個黑色產業。娶媳婦不用費心,只要到大街上趁沒人注意隨便拉走一個活的女人,拉到大山溝裡強行成婚就能過一輩子,還有比這更荒唐的嗎?而且拐賣人口還不只是逼良為娼的問題,有人是被拿去活摘器官出售,或是把小孩故意搞殘廢上街乞討,這都是相當罪惡的。豐縣惡事,揭露的是一個這麼大的罪惡!大家知道,西方教廷裡的一些人,最近幾年也傳出孌童醜聞,成批成批被媒體曝光,政府也在介入。而中國這大面積拐賣人口的問題,只發個報告,處理幾個當地小縣官就完啦?很明顯,中共政府在繼續敷衍了事,它並沒有下血本,反而擺得是官老爺的架子。這份調查結果報告就是告訴人們,你們看好了啊,這事就這麼了了,誰要是再跟進,馬上就成為共產黨專政的對象!這份調查結果報告出來後。也確實是,大陸網上言論控制得更緊,所有官媒統一跟進,要強行給這事畫句號。

前中共黨校教授蔡霞發推文說:徹底不要臉了,任社會輿論多麼強烈,就是「躺平」,全力保權力,而大陸人仍是隨時可以變成雷洋、李文亮、鐵鏈女。

也有網友發現調查報告自誇,是說5天走訪4600人,一天900多人,這是什麼樣的調查規模呢?顯然這個數字也很假。

有大陸網友評價說,那個可憐的鐵鏈女直接被送進精神病院,連張嘴解釋的機會都沒有,整件事看下來,當局作風處處都很跋扈,沒人能管,記者律師法律通通不好使。還說包括他自己在內,好多人已經習慣了「權力之劍」的蠻橫,說說不得,罵罵不得,一點轍都沒有。

【新華社「13問」透心機 官媒發鐵鏈女住院畫面】

但是,江蘇省調查組真的是不懂人民在關心什麼嗎?顯然不是,中共在做這種事的時候,在我看來,一定是把相關事件研究透徹,但目的是反的,它掌握你們要什麼之後,要想怎麼跟你們周旋,怎麼糊弄你們,繼續掩蓋問題,而不是解決。

比如,新華社在調查結果的報告發表後,派記者採訪了江蘇省調查組的負責人,記者列出了13個問題,每一個都是輿論關注的焦點。大家知道,官媒記者是沒有個人提問自由的,如果不是經過調查組同意,甚至是調查組親自擬出的問題,官媒記者是萬萬不敢問的。而那13個問題包括,8個孩子是否都是親生、楊某俠牙齒為何脫落那麼多、楊某俠是否被拐賣、為何多張照片看上去不像同一個人、到底和失蹤李瑩什麼關係、為什麼2020年就給楊某俠做過DNA比對、此事有什麼教訓和反思等等?大家看,這是不是人們都關心的問題,是啊,可是那份調查結果報告幾乎都回答了,但答案是在說謊、是與事實相反的。

為了說服公眾,黨媒合作演戲。在江蘇釋出調查結果報告的同時,官媒也發布了「鐵鏈女」的住院畫面,甚至細心安排了其所謂長子「董香港」在一旁照料的畫面。這個意味深長的操作,更說明官方的邪惡用意。董香港因為此前舉報了揭露鐵鏈女悲慘處境的網友,而名聲惡劣,大家懷疑他並非鐵鏈女親生,參與虐待,舉報幫助鐵鏈女的網友,實質是很惡劣的行為。而此番特意安排董香港照料,傳遞出「親情」,也暗含「家庭」的意味,然而,大家都認定,鐵鏈女的實際處境,既無親情也無家庭。哪個家庭會把鐵鏈子拴在親人脖子上,而且那麼長時間都不管呢?同時,官方此時釋出鐵鏈女住院畫面,不為別的,也是為堵住公眾的口。意思是,你們看,案子也結了,當事人在住院、受到照料,這下你們放心了吧,散了吧散了吧,別圍觀了。其實,當局是想打發輿論的關注,結束人們對嚴厲打擊「拐賣人口及這黑色產業鏈的保護傘」的這個實質問題的追蹤,用心很卑鄙。

【美議員提案禁中共子女留學 點名習明澤】

就像剛才那位網友說的那個意思,共產黨在中國,好像是到了無法無天無人可管的地步,任何事情可以不必給人們滿意交代,就可以隨心所欲處置。但是,在海外,還是有人盯著這些共產黨徒,在儘可能地對其進行施壓。

比如美國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哈特茲勒,2月16日提出了一項法案,名為「保護高等教育免受中共影響法」,目標是禁止中共高官及其家屬,到美國留學或進行學術研究,涉及中共總書記、政治局常委、軍委委員、中紀委等中共高官。哈特茲勒在陳述法案時,特意點名習近平的女兒習明澤,說她讀完了哈佛大學本科後,又繼續留在美國讀研究所,並且點出了詳細時間,說習明澤是2014年在哈佛大學完成了本科學習,2019年又報讀了研究所,2020年到2021年間,習明澤一直在美國讀書。這是近年第一次有消息詳細披露習近平女兒的行蹤,來自一名美國國會議員。而哈特茲勒還說,美國不應該幫助那些積極破壞美國的人。不過,這份法案,因為缺少眾議院民主黨人的支持,所以想通關表決,仍有相當難度。

【白邦瑞證實「劉亞洲」出事 普京冬奧後開戰 中共花了大錢】

而習明澤她爹,估計應該想讓女兒在美國多待幾年,因為在中國大陸,中共你死我活的內鬥相當危險,習近平應該不想讓女兒受到波及、成為犧牲品。而要繼續連任的習近平,面對的阻力很大。此前被認為幫助習近平拿下了徐才厚、郭伯雄等軍中老虎的功臣之一,中共國防大學前政委、上將劉亞洲,於去年年底被當局控制。前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顧問、現任哈德遜研究所中國戰略中心主任的白邦瑞,近日對自由亞洲的記者說,根據他得到的消息,劉亞洲確實在去年底,被中央軍委紀委「留置審查」,指控是經濟和政治問題,而如何發落劉亞洲,白邦瑞說,要看劉亞洲的認罪態度,但就算輕罰,也至少要被黨內嚴重警告,重一點就是直接開除黨籍,甚至坐牢。而劉亞洲犯了什麼政治問題呢?綜合此前傳出的消息,無外乎是站到了習近平的對立面,甚至可能做出了一些威脅習近平的舉動。

對習近平來說,2022年的兩個檻,終於艱難邁過去了一個,就是年初的冬奧,而更大的威脅是今年秋天的20大,這也是更激烈的廝殺所在。今年的冬奧,在外界巨大的非議下,在中國內外各種事件的衝擊下,當局維持得很狼狽,接下去的20大,荊棘更多。大家應該都能看懂,北京冬奧剛結束,普京就啟動了入侵烏克蘭的步伐,承認了烏東兩個所謂「共和國」的獨立地位。為什麼不早早動手?就是因為冬奧嘛,他去北京,習近平這是一定跟他商量好的,一切行動最好等冬奧結束,而俄羅斯行動帶來的西方經濟制裁,中共作為交換,可能在這方面,會幫俄爹一點忙,撒幣給俄羅斯,渡過經濟難關。2月4日,普京在北京拿下大單,中共同意從俄羅斯進口1億噸原油,協議期是10年,還將每年購買俄羅斯480億立方米的天然氣,總價值達到1175億美元,但是全都會以「歐元」結算,而不是人民幣。因此,已經有美國政界人士呼籲,一旦中共幫助俄羅斯在制裁中得到緩解,也應該制裁中共,這樣做同時也是警告俄羅斯,跟中共走得近,同樣是個代價。但實際上,西方早有聲音,要「聯俄抗共」,其實這真的是一個值得考慮的選項,但無奈的是,對抗而不是示好俄羅斯,成了西方一些政府當下的「政治正確」。

【俄羅斯或空襲轟炸基輔 陸媒泄編輯原則 谷愛凌回美國了】

而目前,俄羅斯已經派軍隊進入烏東分離者控制的地區,烏克蘭的國家安全委員會說,即將宣布烏克蘭全國進入緊急狀態,而美國情報顯示,如果俄羅斯向烏克蘭境內進一步侵略,可能會以飛機或導彈轟炸烏克蘭首都基輔。不過,目前事態還很複雜,俄羅斯和歐美國家是且打且談。

大陸媒體《世面》還因為俄烏戰爭擺了一個「烏龍」,在官方微博上,「不小心」貼出了內部的編輯原則,說涉及烏克蘭相關的消息,對俄不利的、還有親西方的消息不發,而且發消息前,還要送給編輯審查文案。此外,還要控制網友的留言評論,只留「合適」的。這其實是中共官媒目前幾乎一致的編輯標準,也反映了當局對言論管控的細緻程度。

封殺誰、熱捧誰,這都是中共細緻操作下乾的,但很多時候他們也會看走眼。那個代表中國隊拿了「兩金一銀」的美籍華裔谷愛凌,在中國這趟賺得是盆滿缽滿,包括代言費,有人粗略估計了一下,她能賺了兩億多人民幣,但是冬奧剛一結束,她就飛回美國,去斯坦福讀書了。有的中共小粉紅坦言:這樣很尷尬。

好,我們今天就聊這麼多。在Youlucky網站上,票選最具人氣YouTube主播的活動,還在進行,到2月26日截止,大家還可以去投票,投票鏈接,我還會放到今天節目留言區置頂。那麼,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還有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dayuus.com。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