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揮軍烏克蘭炮擊多城 傷亡持續攀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5日訊】各位好,這裡是美東時間2月24號,星期四,歡迎收看晚間新聞。週四凌晨,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揮軍烏克蘭,炮擊包括基輔在內的多個烏克蘭城市,從北邊和南邊多路入侵,而在當地時間中午左右,大約是美東時間早上5點多,烏克蘭又遭到第二波飛彈攻擊。烏克蘭總統稱,週四有137名士兵和平民死亡、多人受傷。目前傷亡人數持續攀升。

俄羅斯總統普京:「根據今年2月22日聯邦議會批准的與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友好互助條約,我決定進行一次特別軍事行動。」

24號凌晨,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別軍事行動。隨後,《烏克蘭真理報》(Ukrainska Pravda)報導,俄羅斯軍隊登陸了烏克蘭南部的港口城市敖德薩(Odessa)和馬立波(Mariupol)。與此同時,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市(Kharkiv)的軍事指揮中心遭到飛彈攻擊,烏克蘭首都基輔也遭到空襲。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全國談話中,緊急宣布戒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俄羅斯對我們的軍事基礎設施和我們的邊防警衛、邊防部隊進行了打擊。在烏克蘭的許多城市都能聽到爆炸聲。我們已經在全國實施戒嚴。一分鐘前,我與拜登總統通了電話。美國已經開始匯聚國際力量。」

俄羅斯軍方表示,它已經摧毀了烏克蘭的防空資產和空軍基地,壓制了烏克蘭軍方的防空手段,並補充說,烏克蘭軍事基地的基礎設施已經癱瘓。

與此同時,烏克蘭軍方也發布報告,說烏克蘭軍方擊落了五架俄羅斯飛機和一架直升機。

烏克蘭國防部影片:「聯合部隊司令部稱,今天,2月24日,侵略者的五架飛機和一架直升機在武裝部隊地區被擊落。」

除此之外,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稱,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表示,他們準備拿下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Luhansk)和頓內茨克州(Donetsk)內的烏克蘭掌控區,並已經掌控了維克托里夫卡(Viktorivka)和波達尼夫卡(Bohdanivka)兩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