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植物園蘭花展 萬花筒演繹美麗故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5日訊】隨着疫情緩解,一年一度的紐約植物園蘭花展成功回歸。今年的設計主題將蘭花與萬花筒結合,打造一個如詩如畫的夢幻世界。

紐約植物園的蘭花展已經舉辦了19年了,除了去年疫情嚴重暫停一次,年年不落。這裡展覽數千種的蘭花,奼紫嫣紅,很是美麗。而且很多稀有名貴的品種也都可以看的到,步入其中,如同進入了蘭花世界。

今年的蘭花展設計依然請到了傑夫•利瑟姆,他是巴黎喬治五世四季酒店的著名藝術總監,同時也是明星花卉設計師,今年的主題名爲:「萬花筒」。

花卉設計師傑夫•利瑟姆:「每次看萬花筒時,人們都會看到一個不同的圖像。可以看到不同的場景,不同的美麗故事。而這正是我們在做的,正在講述的故事。」

利瑟姆表示,人們進入不同的花園會感到整個花園都在講述自己的故事,從不同的角度看去,又會展現出不同的美麗景象。

現在世界上有3萬多種自然品種的蘭花,而人工培育的則超過10萬種,蘭花家族真是非常龐大呢。除了這些色彩絢麗的品種,紐約植物園還專門為白色蘭花開闢了一個房間。一些白色蘭花採用日本的苔蘚球倒置在空中。

利瑟姆認為這個設計充滿了禪意,人們走入其中,看到潔白美麗的花朵,心情隨之放鬆,能夠靜心感受生活中美好。他表示,在這個大流行的時代,人人都需要這樣的禪意時刻。

紐約植物園蘭花展從2月26日開展,一直會持續到4月30日。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