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次日 首都基輔傳出三次爆炸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5日訊】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25日早上,烏克蘭首都基輔傳出三聲爆炸聲

CNN駐烏克蘭首都的一個團隊報導稱,2月25日早上,基輔市中心傳出兩次巨大的爆炸聲,還從遠處傳來第三次巨大的爆炸聲。

報導稱,一名烏克蘭政府顧問稱,25日早上,首都基輔市遭到導彈襲擊。

烏克蘭內政部部長顧問安東·格拉什琴科(Anton Gerashchenko)通過短信告知說,俄羅斯用巡航或彈道導彈襲擊基輔,而且該行動仍在繼續。

不過,《衛報》記者稱,一次爆炸發生在地鐵站波茲尼亞基站(Poznjaky)和哈爾科夫站(Kharkivska)之間。該記者指出,烏克蘭的作戰指揮部稱,防空防禦系統正在攻擊俄羅斯飛機和無人機。

安東·格拉什琴科隨後在臉書上發消息指,基輔聽到的一系列爆炸聲,是防空部隊向飛機開火的聲音,是烏克蘭軍隊擊落了一架敵機。

早前,美國一位高級國防官員稱,俄羅斯「總共發射了160多枚導彈進行空襲」。

稍早,4小時前(北京時間25日上午6點49分),烏克蘭陸戰隊官方臉書發布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視頻演說。在視頻中,澤連斯基向全國人民表示,俄羅斯大規模入侵後,已有137名烏克蘭人陣亡,包括英雄、公民、軍人與平民,還有316人受傷。

俄羅斯從北京時間24日起宣布正式對烏克蘭開戰。同日,烏克蘭宣布全國戒嚴。

(記者李勁風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