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遭納粹以來嚴重侵襲 烏總統呼籲國際有效援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5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烏克蘭外長稱,首都基輔(Kyiv)經歷了1941年納粹襲擊以來的嚴重侵襲。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則呼籲需要有效的國際援助。

2月25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推特上發帖表示,「我們在捍衛自由和領土,但需要國際給出有效援助。」他說,已向布加勒斯特九國(Bucharest Nine)發出請求,請求他們幫助烏克蘭防禦侵略,同時對侵略者進行制裁、施加壓力。需要大家施壓讓俄羅斯上談判桌。「我們需要反戰聯盟」。

澤連斯基表示,他同波蘭總統安傑伊·杜達(Andrzej Duda)交談了此事。

杜達隨後在推特上證實此事,並說基輔的局勢非常艱難。早上,俄羅斯轟炸了基輔,並用無人機向居民樓投擲炸彈,人民正在死亡。

杜達說:「這顯然是(俄羅斯)為了打破士氣而採取的恐怖行動,但(基輔)仍有巨大的決心來保衛首都。」

稍早前,烏克蘭外交部長德米特里·庫萊巴(Dmitry Kuleba)在推特上表示,首都基輔遭到俄羅斯火箭襲擊。基輔上次歷經這樣的事情,是1941年遭到納粹德國的攻擊,但烏克蘭「打敗了那個邪惡」,烏克蘭也將打敗這個邪惡(指俄羅斯)。

同時,庫萊巴喊話:「阻止普京。孤立俄羅斯。切斷一切聯繫。把無所不在的俄羅斯踢出去。」

俄羅斯24日凌晨入侵烏克蘭後,當天深夜,澤連斯基向全國人民表示,俄羅斯入侵已致137名烏克蘭人陣亡、316人受傷。

(記者李勁風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