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侵烏克蘭後 俄羅斯多個政府網站被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5日訊】在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入侵烏克蘭後,週四(2月24日),幾個俄羅斯政府網站陷入癱瘓,無法訪問。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ABC)週五報導,與「匿名者」(Anonymous)組織有關聯的黑客宣布,他們發起了網絡行動,短暫地關閉了俄羅斯RT新聞網,以及幾個政府網站,包括俄羅斯政府行政部門的網站Kremlin.ru,俄羅斯聯邦議會下院的網站Duma.gov.ru等。

多從親俄角度出發報導烏克蘭局勢的RT新聞網確認了攻擊的發生,並說一些網站的速度減慢,其它一些網站「長時間」掉線。

互聯網安全專家波特(Robert Potter)說,黑客所使用的分布式拒絕服務攻擊DDoS)使處於不同位置的多個攻擊者同時向一個或數個目標發動攻擊,其它流量無法通過,使服務暫時中斷或停止,導致其正常用戶無法訪問。

「這就像試圖讓五個人同時通過一扇門」,波特進一步解釋說。

DDoS攻擊被認為既容易發動也容易防禦。一個簡單的措施就是關閉網站的外國流量,這可以解釋為什麼目前從俄羅斯境內訪問RT.com似乎比境外更容易。

波特說,如果用DdoS攻擊亞馬遜,可導致他們每分鐘損失數百萬,雖然對俄羅斯宣傳機構的損失不會那麼大,但可能會看到更多「匿名者」的「網絡行動主義」。

波特先生表示,國家與國家之間的網絡戰爭確實有致衝突升級的風險,但在概念上匿名的網絡活動更有可能成功,因為它不會使國家之間的衝突升級。

2月15日,「匿名者」曾發視頻警告說,如果烏克蘭危機升級,將把俄羅斯的工業控制系統作為 「人質」。

俄羅斯週三對烏克蘭政府網站部署了「數據清除惡意軟件程序」(data-wiping malware)和DDoS攻擊,以破壞該國的通信。

「匿名者」是一個分散的以共同理念組成的團體,沒有等級制度或領導層,「匿名者」稱其不是組織,也不屬於任何一個企業和政黨,其目標是反電腦監控;反網路審查;對抗恐怖組織及網路維權等,以前其攻擊的對象主要是中央情報局(CIA)、伊斯蘭國(ISIS)、宗教和企業的網站。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