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江天勇曝獲釋後遭軟禁 已近3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5日訊】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兩年,刑滿釋放後,仍受到嚴密監控,被軟禁至今已近三年,不允許出遠門和出境。

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至今仍然遭到當局的嚴密監控及非法軟禁。24號,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發推文表示:23號下午,信陽市國保、市政法委、羅山縣公安局、靈山鎮黨委書記等人對江天勇律師的家屬說,將繼續監控江律師,也不允許他去北京或者出境。國保如此無法無天的態度,令江律師的父母感到非常氣憤。

大陸民眾巴先生:「他不是因為維權律師嘛,認為他是不安定的因素吧,屬於長期軟禁這個情況,就是不可以出遠門,不能回北京、鄭州,侵犯他人自由嘛。」

江天勇律師去年曾披露,當地政府對他嚴密監控,2019年5月前後,在他住家巷子裡搭建一間鐵皮屋,國保入駐,並陸續在其住家附近安了七個攝像頭。

大陸民眾巴先生:「之前我有去看過他,在他小區門口專門建一個鐵皮房,24小時派人看守,至少有四、五個阻攔,但是我們衝破阻撓,然後就直接進到他家裡去,見到了,精神狀態還可以。」

江天勇因幫助弱勢群體維權、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等,多次遭到警方暴力抓捕和毆打,2009年7月,被北京市司法局註銷律師執業證。

大陸民眾郭先生:「他是為社會正義發聲,那麼勇敢有擔當的一個維權律師,出來以後軟禁,怕他不聽話,監控措施力度就會大一點、嚴一點。」

1971年出生的江天勇,現住河南信陽羅山縣靈山鎮。他因協助709律師及家屬維權,2016年11月被長沙警方祕密抓捕, 隔年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兩年,獄中遭長期強迫吃藥,導致記憶力下降,身體虛胖。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