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基輔可能數天內淪陷 俄軍近在咫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5日訊】烏克蘭首都基輔25日清晨再度響起空襲警報。烏克蘭國防部發推文證實,俄軍一早就對基輔發動新一波導彈攻擊,另一支俄國戰車部隊已逼近到距離國會僅9公里處。

據熟悉最新情報的兩位美國官員透露,美國情報官員預計基輔可能在幾天內落入俄羅斯的控制。

他們說,預計烏克蘭首都可能在俄羅斯進攻後的一到四天內被攻克。

官員們說,情報局認為俄羅斯面臨的烏克蘭抵抗比預期的還要強烈,但這些官員在向國會山作的簡報中拒絕透露他們是否肯定基輔會淪陷。

這些情報官員於24日晚在國會告訴立法者,俄羅斯的軍隊已經移動到距離基輔不到20英里處。

另一位熟悉情報的官員告訴CNN,西方情報評估,俄羅斯是計劃推翻基輔政府,並建立一個親俄羅斯的代理政府,但他們還不知道俄羅斯總統普京是否會在未來尋求占領和控制烏克蘭領土。

烏克蘭方面則誓言抵抗俄軍的占領。

烏克蘭總統沃洛德米爾‧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週五發誓不會投降,烏克蘭大砲和裝甲部隊分散部署在首都附近,包括最近招募的穿著便裝的志願者,準備抵抗來自北部和西部的俄軍攻擊。

當天早晨,基輔的幾個街區爆發了槍聲,烏克蘭官員說這是與俄羅斯入侵者的衝突。烏克蘭的大砲和坦克在城市中行駛。烏克蘭內務部部長顧問安東・格拉申科(Anton Gerashchenko)通過短信告訴媒體:「俄方仍繼續用巡航導彈、彈道導彈對基輔進行攻擊。」

澤連斯基週五表示,第一天戰鬥已導致137人遇難,316人受傷。其他官員稱死亡人數為數百人。

基輔市長表示,首都至少一棟住宅樓被火箭彈碎片擊中後起火,這是西方官員稱莫斯科旨在推翻烏克蘭政府的全面襲擊的一部分。

據兩名知情人士透露,面對俄軍的猛烈攻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昨晚的視頻電話會議上告訴歐盟領導人:「這可能是你們最後一次看到我活著。」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