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開放俄羅斯污染小麥進口 有何圖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在俄羅斯與烏克蘭戰雲密佈,全球緊張之際,中共卻在此時發布公告,宣布開放俄羅斯全境小麥進口。這是時機巧合,還是背後有什麼特殊意圖?來看報導。

2月24號,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陸、海、空攻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發表電視講話表示,俄羅斯入侵首日,已造成烏方137人死亡、316人受傷。

中共海關總署選擇在24號發布公告,允許俄羅斯全境小麥進口,引起外界關注。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這應該是個巧合。中共跟俄羅斯在2月4號,簽署了15個協議,其中一個就是關於小麥進口的問題。在當時俄烏戰爭還沒打。中共它不希望俄烏戰爭打起來,中共估計戰爭是打不起來。」

台灣財經專家黃世聰表示,中共此舉,其實是迫不得已。

台灣財經專家黃世聰:「因為國際糧食出現大漲的狀況,那中國當然很擔心糧食的安全,所以在這個時候不得不做。」

俄烏戰火,引爆大宗商品全線暴漲。其中,小麥就攀升至九年來的新高價。

而中國去年有近3成的進口玉米來自烏克蘭。

觀察認為,俄烏開戰,中國農產品價格恐怕還會持續上漲。

黃世聰:「你有那麼多的戰備的糧食可以來打壓目前市場的價格嗎?我是比較懷疑的。可能因為這樣的情形之下,他們才會選擇開放讓俄羅斯進口。可能國內的貨已經不夠多了。」

中共剛出台的中央一號文件,提出兩個底線,其中一個就是要保證糧食安全。

王赫:「中共現在在全世界搶購,哪怕是價格再高,它也在大規模的進口,所以這個問題應該來說是相當嚴重的。」

黃世聰認為,今年適逢中共要召開二十大,7月份習近平要訪問香港等,在這個政治敏感年裡,糧食安全隨時會影響到政治安全。

黃世聰:「所以對他來講,他寧可先開放了之後再說,反正至少先確保糧食在今年能度過。至於說會不會它的病會傳到中國來,或者是它的小麥含鉛的問題,這可能都是一些次要的考量。反正我只要宣傳的夠好,民眾沒有發現,或許今年的糧食問題就可以就此過關。」

由於穀物污染問題,中共在1990年代禁止從俄羅斯等國進口穀物。

2016年,中俄簽署議定書,允許俄羅斯小麥進口。

由於檢疫問題,過去幾年,中共只容許俄羅斯七個地區對中國出口小麥和大麥。

今年1月,伊朗衛生部一度警告,從俄羅斯進口的小麥鉛含量很高,但後來還是對這些受污染的小麥頒發了許可證。

如今,中共海關總署公告表示,進口的俄羅斯小麥,是指在俄羅斯聯邦境內且未發生小麥矮腥黑穗病的地區種植的,僅限於加工用途的春小麥,並要求俄方實施檢測,和提供年度監測結果。

但這還是引發社交媒體上的討論和擔憂:中國老百姓是否會吃到受污染的小麥?

黃世聰:「像當初中國跟美國在打貿易戰的時候,它就從俄羅斯不是進口了豬肉嗎?所以導致中國非洲豬瘟等等的污染。當然了這一次很多人會擔心說,那如果開放俄羅斯的小麥進口之後會有怎樣影響?中國官方是說進口了他們會嚴格的把關,但是到底會怎麼樣其實誰也不知道。」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認為,中共根本不在乎污染問題。

王赫:「中國的國內小麥污染非常的嚴重,它不是鉛污染,它主要是镉污染。中國重金屬污染這個問題比比皆是。中共害怕的不是鉛中毒的問題,害怕是矮腥黑穗病進入到中國,導致大規模的小麥減產,那中國的糧食危機不是更嚴重了嗎?」

據中共官媒公開報導,感染矮腥黑穗病的小麥,嚴重時可損失75%∼90%,甚至絕產。未經有效處理的病麥加工的麵粉,不但帶有腥臭味,還可導致人畜嘔吐中毒。

編輯/王子琦 採訪/易如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