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瘋傳撤僑影片「感謝祖國」 遭黨媒打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中共操控網絡水軍左右輿論,經常起反作用。中共宣布將從烏克蘭撤僑後,中國網絡瘋傳「登機回國」的視頻。但據中共黨媒新華社自己的報導,撤僑計劃仍在「登記」階段。

據陸媒《四川觀察》報導,中共駐烏克蘭大使館25日宣布將「安排包機撤僑」後,中國網絡上隨即傳出大量影片,內容千篇一律,多是展示搭機畫面,然後宣稱「感謝祖國接我回家」,表示自己「以後再也不去烏克蘭」。

拍攝這些影片的中國網民,多是宣稱自己到烏克蘭經商或旅遊,經商內容則五花八門,賣水果、賣鋼材、賣天然氣的都有。不過,隨後這些影片被證實都是假的。

當天,中共喉舌新華社引述駐烏克蘭大使館網站通知稱,大使館「準備」分批包機接返在烏中國公民,要求有意搭機的中國公民填表登記,登記截至時間為當地時間2月27日晚12點。通知要求登記的人員「提前準備登機物品,以便接到通知後迅速行動」。

該通知意味著,最早一班撤僑包機也要等到2月28日凌晨(如果有的話)。

通知沒有說明,在截止時間之前未能登記的中國公民,以後是否還有機會乘坐撤僑包機。

新華社報導指,烏克蘭的中國留學生正在忙著登記,等候大使館進一步通知,同時準備生活物資,以「保證一段時間內不出門」。

在中共使館宣布撤僑計劃之前,有陸媒報導,烏克蘭戰火紛飛,當地中國留學生陷入極大恐慌。報導還引述此前官方數據指,在烏克蘭的中國留學生達到上萬人。

中共大使館隨後宣稱,在烏克蘭的中國公民一共只有6000人,包括留學生、商人和旅客等。官方還稱,在烏中國公民基本「情緒穩定」。

當時自由亞洲電台記者以在烏中國商人的名義,向中共使領館打電話求助,使領館人員拒絕救助,聲稱當時沒有相關安排,要記者等候進一步通知。記者詢問當前需要幫助怎麼辦,中共官員隨即掛斷了電話。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