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房租漲幅驚人 房東組織:庫存減少所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根據一項最新調查,曼哈頓房租中間值比去年同期上漲了25至27%,成為今年全美房租最高的地區。有房東組織表示,這是因為疫情後曼哈頓房屋庫存急劇下降的原因;而庫存的下降又有其宏觀和紐約市地方政策的雙重因素。

根據租房公司Zumper的最新市場報告,曼哈頓2022年1月份的一居室租金比去年同期增長了25%;兩居室的租金同比上升了27%。一居室的租金中位數為3,100美元,高於舊金山(2,930美元)、波士頓(2,700美元)、聖荷西(2,470美元)和邁阿密(2,420美元)。

一位經常給朋友找房的華人王女士表示,「現在曼哈頓的房租簡直漲得瘋狂了」。

「這麼說吧,在中城,去年2,000美元的房子都漲到2,800了;連100街以上的房子都漲到兩千多了。」她說,「但進城工作的人並不見很多,房租漲這麼厲害。」

對此,「紐約小房東」組織創始人何德鄰在去年就在本報預測過,紐約州的禁止房東漲價和清空房屋的「正當理由驅趕法」將使租金市場上漲。日前他對本報說,曼哈頓房租漲價的關鍵原因是房屋庫存下降:有的房東寧可空房也不出租;有的是壞房客影響了房源。

「拖欠租金的房客造成的不可用房屋,比他們自己占據的數量要多。」何德鄰說,並對此解釋道:比如一個不交租金的房客,房東肯定要催他離開。房客為了對抗房東、給房東施壓,經常故意製造麻煩,比如噪音啊,抽大麻啊,成為一個「壞鄰居」,那麼搞得其他鄰居不厭其煩,就搬走了。「所以,一個壞房客除了他自己拖欠房租,也趕走了其他的鄰居,可能造成三個房子不可租——這也是庫存下降的原因之一。」

其結果就是現在的狀況:「下降的房屋庫存正在推高租金」。

何德鄰表示,究其原因,從宏觀上講,是紐約州親房客的法律和政策扭曲了市場的供需(平衡)關係,或者讓房東有房也不放在市場上,或者怕今後不能漲價而一次性把價格調高等等;從紐約地方上講,卻是法庭的問題。

「紐約州別的地方,(如果房客欠租,法庭)在30天之內就會驅趕房客;在紐約市,疫情之前都是多少個月之久,現在的排期就更長。」他說。根據他的組織內部的調查,目前曼哈頓房屋庫存下降,不僅出現在大房東中,小房東中也有房源不夠的現象。

不過,在他的組織裡,也就是大多數是華人房東的數百名成員中,漲價的現象卻並不嚴重。「因為和房租相比,我們的成員更注重房客的信譽與可靠程度。」他說。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