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戰狼反對制裁俄國 記者會連連迴避逾30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致生靈塗炭,全世界幾乎同聲譴責。但中共採取默許縱容的立場,外交部發言人聲稱反對制裁俄羅斯,並創紀錄地一連迴避30多個問題。

據美國CNN報導,在25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汪文斌依然沒有承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接連迴避了30多個有關烏克蘭局勢的問題。

報導說,汪文斌拒絕正面回答這些問題,持續拿「所有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都應該得到尊重」來搪塞各式提問,並宣稱中方「理解俄羅斯在安全問題上的合理關切」,呼籲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局勢進一步升級」。

2月25日,烏克蘭首都基輔街頭,該國軍人正在為一名被俄羅斯坦克射殺的平民收屍。(DANIEL LEAL/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一再追問中共是否承認烏東兩個地區獨立,汪文斌都拒絕正面作答。有記者問道,中共是否動用否決權阻止聯合國安理會通過譴責俄羅斯的決議,汪文斌再度迴避,僅稱「將在中方一貫立場的基礎上,按照《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處理有關問題」。

汪文斌還強調,中方將繼續與俄羅斯進行「正常貿易合作」,並指責西方制裁俄羅斯「絕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和有效途徑」。

俄羅斯正面臨全球民主國家的經濟制裁。中共給予的經濟支持,無疑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強大後盾。

一段推特影片顯示,一名烏克蘭父親將參軍保衛國家,抱著女兒痛哭。(視頻截圖)

在22日的記者會上,汪文斌曾迴避14個有關烏克蘭的問題。汪文斌這次迴避30多個問題,創下新高。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大量人員傷亡,包括眾多平民。多個城市被轟炸成遍地廢墟。全世界都在譴責俄羅斯,連主政阿富汗的極端組織塔利班也對烏克蘭的平民傷亡「表示擔憂」,「呼籲和平解決問題」。唯獨中共政權持續沉默,並變相給俄羅斯「助威」。

中宣部已下令禁止發布「不利俄羅斯」的消息。黨媒統一口徑,將烏克蘭戰事歸罪於歐美。中共網軍更為俄羅斯入侵大聲叫好。央視新聞客戶端一度將俄羅斯宣稱「獨立」的烏東兩個地區稱呼為「兩國」,稍後又刪除了報導。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