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避分歧 美政府終止「中國行動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2月23號(週三),拜登政府以種族主義的理由,宣布終止中國行動計劃」,該項目專門針對中共間諜活動。

週三,美國司法部宣布,終止前總統川普時期發起的「中國行動計劃」(China Initiative)。

過去兩年來,這項專門針對中共間諜活動、防止中共盜竊商業機密和先進技術的行動計劃,不斷遭到涉及種族主義的指控,稱其不公平的針對了美國大學的華人教授,助長了反亞裔偏見。

拜登政府以此爲由,決定對先前的「中國行動計劃」進行調整,將其擴展爲針對更多敵對國家,包括俄羅斯、伊朗和朝鮮等,而不再只是針對中共。

美國助理司法部長奧爾森:「所以不要搞錯,我們將堅持不懈的保衛我的國家不受中(共)國影響,該部門會繼續優先並積極反擊中共政府傷害我國人民和機構的行為。」

助理司法部長奧爾森強調,美國關注的是中共政府及其代理人,而不是中國民衆或華裔人士,因此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區分開來至關重要。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