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摧毀80輛俄坦克 516輛裝甲車 10架戰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烏俄開戰第二天,烏克蘭國防部2月25日最新通報,在抵禦俄軍入侵過程中已摧毀超過80輛俄軍坦克516輛裝甲戰車戰機10架、直升機7架,約1000名俄軍士兵死亡

烏克蘭國防部在官方推特發布這一數據,截至25日15:00,烏克蘭摧毀了俄羅斯軍方坦克80多輛,516輛各種類型的裝甲戰車,戰機10架,直升機7架。

(烏克蘭國防部推特截圖)

路透社26日報導,烏克蘭官方表示,到目前為止,已有1000多名俄羅斯士兵喪生。但俄羅斯沒有公布傷亡數字。

戰火已經燃燒至烏克蘭首都基輔附近,25日晚間,目擊者聽到基輔西部的炮彈和激烈的槍聲。26日凌晨,頻繁的炮火聲仍在繼續,但距離市中心仍有一段距離。

烏克蘭國防部告訴基輔居民製造汽油彈,用來擊退入侵者。

烏克蘭空軍司令部報告稱,25日,基輔西南瓦西爾基夫空軍基地遭到俄羅斯傘兵攻擊,發生激烈戰鬥,烏克蘭一架戰鬥機擊落了一架俄羅斯運輸機。

當天,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推特上表示,東部城市切爾尼戈夫和梅利托波爾以及霍斯托梅爾的入口處發生了激烈的戰鬥,死亡人數眾多。

另外,靠近俄羅斯邊境的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的機場附近也響起了爆炸聲和槍聲。

烏克蘭軍方表示,俄羅斯軍隊已在東北部城市科諾托普附近被攔下,損失慘重。

英國國防部稱,俄羅斯裝甲部隊未能占領切爾尼戈夫,隨後開闢了一條新的進軍路線。

2022年2月25日,烏克蘭平民志願軍持槍守衛基輔的一條街道。(DANIEL LEAL/AFP via Getty Images)

俄羅斯總統普京25日發表電視演說,稱烏克蘭政府為「恐怖主義分子」,呼籲烏克蘭軍方奪取政權。

當晚,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基輔街頭自拍影片,誓言會留下來保衛首都。他在總統府大樓外說:「我們全部都在這裡,我們的軍隊在這裡,社會公民也在這裡。我們全都在此捍衛我們的獨立、我們的國家。」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烏克蘭軍隊正在奮勇戰鬥,並且對入侵的俄軍造成實際損害。」

俄羅斯軍隊24日從北部、東部和南部對烏克蘭發起全面進攻。開戰首日,俄羅斯軍方表示,烏克蘭地面軍事基礎設施83處在打擊下癱瘓。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4日發推文說,俄羅斯發動大規模入侵行動後,有137名烏克蘭人陣亡,316人受傷。

隨著戰爭推進,烏克蘭的傷亡數字在持續增加。

大批烏克蘭人為躲避戰火逃往安全地帶。聯合國難民署(UNHCR)高級專員葛蘭第(Filippo Grandi)25日在推特發文說,「在不到48小時內,已有超過5萬名烏克蘭難民逃離他們的國家,多數逃往波蘭和摩爾多瓦(Moldova)。」

「還有更多人正向邊界移動。」葛蘭第表示。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