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鐵鏈女一聲驚人 說明不是小花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各位觀眾朋友們大家好,今天是美東時間2月25日,京港台時間2月26日,我是秦鵬,歡迎收看「秦鵬政經觀察」時事天天聊。

今天焦點:烏克蘭戰事緊張,中共進退兩難被普京耍弄,有苦說不出;鐵鏈女自己發聲,再證明:我不是小花梅

烏克蘭戰事已進入第三天,在中共官媒大肆炒作下,愛黨小粉紅跟隨鼓吹普京,意圖轉移國內視線,卻被發現:中共被普京給耍了。另外,中共對烏克蘭空口許諾保護的歷史,也被翻出,真是騙人者終究被人騙。

鐵鏈女」事件難冷卻,2月25日夜,網民又對一件事吵翻了天,她到底說了啥?被毒化的社會,沒有人是安全的,中共黨報總編輯想做最後一次呼籲:有誰見過這個姑娘嗎?

黨媒粉紅鼓譟愛俄愛普京 中共騙人卻被普京耍

從目前來看,普京發動的閃電戰並沒有那麼快,而且損失也比外界想像的要大很多。這似乎粉碎了之前很多人想像的俄羅斯戰鬥民族的印象。

美東時間週五(2月25日)下午,美國國防部一名高級官員表示,俄羅斯軍隊在入侵烏克蘭的過程中失去了動力,並且沒有像美國情報部門估計的那樣迅速推進。這位官員還表示,俄羅斯「在基輔取得進展的勢頭已經放緩」。

更早一點,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Hanna Maliar在Facebook上稱,俄羅斯武裝部隊在「入侵」烏克蘭的前兩天中損失慘重。烏克蘭已摧毀80輛坦克、10架飛機、7架直升機和516輛裝甲戰鬥車輛。此外,俄方還損失了2,800名特種人員。

不過,關於這次戰爭,就像我們前兩天的節目中說的那樣,中共黨媒《新京報》的視頻微博「世面」無意間曝光了一個內部通知,說不要發不利於俄羅斯的消息,結果,我們就看到,對這場戰爭的態度,在整個互聯網的牆裡牆外,幾乎是完全相反的兩個世界。

烏克蘭演員出身的總統 讓人刮目相看

海外這邊,是一邊倒地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包括海外華人。他們也對烏克蘭的那個演員出身的總統,以及全國民眾的英勇,刮目相看。

網上傳播最廣的一個推特顯示,澤連斯基身先士卒脫下西裝,換上了軍裝,發誓與俄羅斯決一死戰。他還說我不會走,死也要在烏克蘭、我在首都和烏克蘭人民在一起,我的家人也在烏克蘭。這讓很多網友感慨:這才是真正的領袖。

當然,澤連斯基確實是那樣說,也那樣做了,不過網上熱傳的他的這幾張軍裝照片實際上並不是現在的照片,而是去年12月,他視察前線的時候拍攝。

但是,我這裡可不是說網友造假,相反的,真實的這個烏克蘭總統,比照片中展現的還要悲壯。今天,媒體報導,就在週四晚上他和歐盟領導人的視頻會議上,澤連斯基對那些歐盟領導人說:「這可能是你最後一次看到我活著。」

我們知道,這一次歐盟和美國,並沒有對烏克蘭提供太多直接幫助。所以,我估計他們也沒有想到烏克蘭人那樣英勇,不僅自己撐下來,而且還在繼續堅持,挫敗了普京的猛烈攻勢。

當然,由於雙方軍事實力差距較大,我們看到,烏克蘭方面在一邊戰爭,一邊呼籲停戰。星期五(2月25日),澤連斯基發表了一份視頻講話,再度敦促普京總統和他舉行會談,以結束戰事。他還呼籲西方給予烏克蘭更多支援並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力度。

在這個視頻裡,澤連斯基與其他政府官員站在一起,這也向烏克蘭人以及世界表明,當俄羅斯軍隊進入基輔時,烏克蘭的領導人們並未逃離基輔。

另外,最新的消息,烏克蘭還要求以色列主持和調解與俄羅斯的談判。

而美國、歐盟和北約方面,最新進展,據白宮官員說,拜登政府打算對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V. Putin)實施制裁,罕見凍結一位世界領導人的個人資產。該決定使美國與其歐洲盟友保持一致,此前,歐盟和英國領導人採取行動凍結了普京和他的外交部長拉夫羅夫的資產。北約,則通過波蘭給烏克蘭提供了更多武器。

這場入侵戰爭,在世界各國也引發了對俄羅斯的抗議,包括在俄羅斯國內。僅昨天,俄警方就抓了1,600多人。但是,抗議依然在繼續。

小粉紅支持普京 卻無視鐵鏈女

中國國內這邊,當然我們看到,就比較分裂了,很多人站在中共和俄羅斯政府的角度,揮斥方遒的說烏克蘭如何不像話,如何自不量力,而俄羅斯和普京大帝則如何的神勇。似乎忘記了,近代中國,占領中國領土最多的恰恰是蘇聯和俄羅斯,直到今天,中國的領土海參崴,還被俄羅斯方面和中共官方稱為符拉迪沃斯托克(Владивосток),而這個名字,在俄文的意思,是「征服東方」。所以,這實際上是中國的一個恥辱。

部分小粉紅們的這種姿態,也讓很多人想起過去的這近一個月時間內,徐州鐵鏈女事件發酵後,很多人自覺噤聲,打著自己不參與政治的口號、扮演把頭埋在沙子裡的鴕鳥。網上有一個漫畫被熱傳,大家也來欣賞一下。

而與此同時,我們知道,鐵鏈女事件在全球被50億人看到了,中國之外,無數人表示悲傷和哀痛,而在故事的發生地,中國卻如此分裂。

知名網友、資深投資人@LT視界感慨說:「人民是可以被教育壞的。中國傳統文化人歷來同情弱者,而這次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很多中國人與中共一起為俄羅斯侵略歡呼。中共教育中國人:俄羅斯侵略是因為北約東擴。中共的教育像個街邊騙子:烏克蘭並不是北約成員,何況烏克蘭是獨立國家。」

美國懇請中方勸阻俄羅斯 遭回絕

烏克蘭的這一次戰事,也讓世界開始關注對中共在其中的真實作用。今天,《紐約時報》獨家披露, 在過去的三個月內,美國拜登政府的高級官員與中共高級官員,舉行了六次緊急會議,美國給中共看了俄羅斯在烏克蘭集結軍隊的情報,懇請中方勸阻俄羅斯。

而每一次,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和駐美大使秦剛等都回絕了美國人,說不認為入侵正在進行。中共還與莫斯科分享信息,告訴俄羅斯方面,美國正試圖挑撥離間,中方不會試圖阻礙俄羅斯計劃行動。

不過,就在中共痛罵西方製造俄羅斯入侵謊言的時候,騙人入戲太深,也騙了自己。

駐烏克蘭大使館悠哉 中共被普京耍了?在烏華人遭殃

2月24日,烏克蘭局勢惡化,但是,中共駐烏克蘭大使館依然悠哉悠哉,沒有通知撤僑,僅僅通報提醒在烏的約8,000名中國公民和中資企業,說「烏克蘭安全風險陡然上升」要「高度注意安全」,並「最好待在家裡」或「開車時可貼上中國國旗」,還提醒僑民「思想上不要恐慌」。

隨後中共黨媒和小粉紅們還開始炒作,說表現自己如何懸掛、貼中共紅旗,還借在烏克蘭華人的嘴說,基輔已缺貨。

然而,我們知道,後來俄羅斯軍隊悍然進入了基輔,炸彈和子彈、以及掉落的飛機等等,很多都進入了平民區。這也讓中共不得不緊急改口說:局勢急劇惡化,要包機撤僑!

2月25日,中共駐烏克蘭大使館於凌晨發布緊急通知稱,將安排包機撤離想離開烏克蘭的中國國民,稱:「當前,烏克蘭國內局勢急劇惡化,我在烏公民和中資企業處於較高安全風險。為準備分批包機接返有關事宜,現開始人員登記。」「搭乘包機根據自願原則。包機派出時間根據飛行安全情況確定,屆時將提前通知。」

很明顯,中共的這個表現相當的尷尬。而在這個尷尬背後,則表明中共被普京給耍了,就像網友說的:「說明俄國開戰前並沒有通知牆國,沒視牆國為親密夥伴。牆國為掩飾尷尬,就搞出貼國旗這招,想繼續說人家會賣牆國的面子,其實稍想就知道這招有多可笑,現在頂不住(如果出現貼了旗照樣被炸,被烏克蘭民眾攻擊就演不下去了)通知撤僑了。」

網上也流傳這麼一個段子,據說是著名學者秦暉教授說的:「中國在戰爭爆發之前,到底知道不知道俄軍要發動戰爭?只有兩個答案:知道,不知道。如果知道但不撤僑,那就是用華僑的生命危險協助俄國掩蓋戰爭企圖,沒有其它答案。如果不知道,那就是被普京騙了,沒有其它答案。」

當然,不管是中共因為無知愚蠢被騙也好,還是過於自負、拿戰火中的僑民不當回事兒也好,其實就一個字:騙。

而說到騙,中共外交部華春瑩明確表示,對俄羅斯的這次入侵行為不適合用「入侵」一詞表述,不僅沒有譴責,反而為俄羅斯辯護。官媒更不斷強調,「西方國家拋棄了烏克蘭」。

中共拋棄與烏克蘭友好合作條約

但媒體和網友翻出,在過去幾十年,中共當局跟烏克蘭政府簽署過多份聲明和協議,都是中共聲稱尊重烏克蘭的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包括1992年的中烏建交聯合公報、1994年的中烏聯合聲明。

其中,本屆習近平、李克強政府期間,2013年,習近平和當時的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一起在北京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烏克蘭友好合作條約》,明確表明,「雙方相互堅定支持對方為維護國家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保障政治社會穩定,發展民族經濟所做的努力。」而且,中共還承諾,「無條件不對作為無核武器國家的烏克蘭使用或威脅使用核武器,並在烏克蘭遭到使用核武器的侵略或受到此種侵略威脅的情況下,向烏克蘭提供相應安全保證。」

這樣的信誓旦旦,到了今天中共卻拉偏架,輕描淡寫地說,中共呼籲雙方和平對話解決。所以,自由亞洲電台質問中共:這些如今都變廢紙了嗎?

當然,全面看這一次烏克蘭戰事的爆發,並不僅僅是中共出爾反爾、暗地支持俄羅斯那麼簡單,這裡面還有三大因素:

第一,美國的拜登政府策略失誤。他上台之後,改變了川普(特朗普)總統的聯俄抗共策略,對俄羅斯更趨強硬,這既讓俄羅斯惱火,又被中共抓住可趁之機,趁機挑撥。而在俄羅斯陳兵十幾萬在烏克蘭邊境之後,拜登政府又表現得很軟弱,多次聲稱不會出兵,這樣說固然有烏克蘭非北約因素,卻也放縱了普京冒險。本來,美國也可以採取模糊戰略,外加對俄的高壓態勢。但是拜登政府並沒有採取這種措施。

第二個因素,是歐洲方面,特別是德國,為了自己的短期利益,寧願讓能源更加依賴俄羅斯,也不肯對俄羅斯施壓,這也刺激了俄羅斯冒險。

當然,第三個因素,很少人談及的,那就是烏克蘭自我束縛。很多人不知道,烏克蘭幫助中共提升軍力至少20年。

今天,大陸網絡有一篇文章被熱傳,是學者時寒冰寫的俄烏局勢評論。他說,大家熟悉的中國「遼寧」號航母,其實就是烏克蘭賣的原蘇聯的「瓦良格」號航母改造而來。俄羅斯拒絕賣給中共大型氣墊登陸艇,烏克蘭不僅賣了,而且還派專家到中國,連生產線都幫助建起來。烏克蘭還賣了戰鬥機T-10K(前蘇聯蘇-33的原型機)以及圖紙給中共,促使殲-15順利誕生。烏克蘭賣給中共的KH55巡航導彈,使東風導彈在技術上大幅提升。烏克蘭賣的「鎧甲」雷達體系,則使得中共的雷達技術迅速進入先進國家之列。時寒冰還說,更不用說在發動機等方面,對中共國的幫助了。

時寒冰寫到,有一次,他跟一位軍事專家聊天,對方說:烏克蘭至少幫助中國軍事技術水平向前提升了20年。

不知道大家聽到這裡,有什麼感受?烏克蘭這一次戰爭,如果換了川普肯定不會發生,但是我們看到:西方作繭自縛,引來普京衝冠一怒;中共慫恿俄羅斯冒險,最後帶來進退失據,被普京耍弄,根本沒有通知中共;而烏克蘭呢,幫助中共惡魔壯大,也帶來今天中共的反噬。——這是不是一種因果呢?天道輪迴,善惡有報?

鐵鏈女發聲 證明不是小花梅

當然,我們知道,中共這一次在媒體上大肆宣揚烏克蘭戰事,一個原因,是中共在精神紐帶上總是依賴和害怕這個給它血脈的俄爹,所以不肯得罪俄羅斯;另一個重要原因,則是中共試圖想趁機轉移近一個月以來,中國國內在徐州鐵鏈女事件上的持續輿論高溫。

不過,我們發現事與願違,2月25日,網民們又發現了中共的一個宣傳視頻中露出了一個重大破綻,鐵鏈女在裡面發聲,告訴人們:自己並不是雲南的小花梅,而是四川的李瑩。

這是怎麼回事兒呢,我們先來看一下視頻。

大家注意到了,這個官方發布的視頻中,記者問:「你兒子的名字叫什麼?」鐵鏈女:「過去莫擺了」(四川話,過去不要提了),然後怕記者聽不懂又用了一句普通話說「不要提過去了」。

很多四川網友和身邊的朋友都告訴我,他們聽了,這是典型的四川東部、南充那邊的話。所以,這就鬧笑話了,中共從第三份通報開始,就口口聲聲說她是小花梅,是雲南的傈僳族或者怒族,那麼這個小花梅什麼時候神遊四川,學會了四川話呢?包括剛才這一句,也包括那句著名的指控:這一家子統統是強姦犯。

這又讓我想起那句中國俗語「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這一次,中共放出這個視頻,很顯然是想讓人們看到鐵鏈女還活著、它們挺照顧她的,結果卻露出這麼大一個馬腳,鐵鏈女用地道的四川話告訴世界:我不是小花梅。

另外,我們也注意到,她後來在官方視頻中的幾次露面,都是躺在床上,這是什麼原因呢?網友們也發現了破綻,那就是中共實際上是用束縛帶把她給綁在了床上,很明顯是怕她逃跑。大家看一下,右手腕處特別明顯。

就是說,中共打著解救的名義,實際上把這個可憐姑娘的鐵鏈,換了一種新的鎖鏈。

當局的一次次撒謊和欲蓋彌彰做法,一方面讓它的公信力加速崩塌,另一方面,也讓越來越多人擔心,社會上的綁架拐賣婦女案件將越來越多。那麼這時誰會有安全呢?是不是有錢有勢的人,就可以倖免遇難了呢?

黨報總編尋女呼籲

今天,前調查記者、知名公益人士鄧飛在微博上發出了一個尋人啟事,說的是前《遼寧日報》朝文版總編輯,他上大學的女兒,1993年在廈門大學的海邊散步的時候失蹤了。30年過去了,這個黨報總編夫婦費盡了時間、金錢,徒勞無功。這一次,他們看到徐州鐵鏈女被解救,上億人關切,就想對社會做最後一次呼救:有誰見過這個姑娘嗎?爸爸媽媽魂牽夢繞的女兒桂梅英。

我們也希望朋友們如果知道相關消息,能夠和我們或這個總編夫婦聯繫。

其實任何一個正常人都知道,社會的安全是靠全民、更要靠納稅人養的政府來建設,日本的孩子從小可以自己上學不用擔心,而中國的孩子千方百計防護卻依然每年數十萬失蹤,這背後不能不說,中共難逃其咎。

而從烏克蘭緊張局勢中,中共火中取栗、漠視僑民安危,到它們故意把鐵鏈女、李瑩說成是雲南的小花梅,都可以看出來,中共根本不在乎老百姓的死活。

最後,我想分享作家李承鵬的一段話: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應該是面對不公的攝像頭,你對別人遭受的不公視而不見,你遭受不公時,攝像頭也會對你自動失靈。這就是因果。

秦鵬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