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進入「防禦階段」 多國宣布制裁普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俄羅斯近日入侵烏克蘭,烏克蘭首都基輔已經進入「防禦階段」,美國、歐盟和英國等先後宣布制裁俄羅斯總統普京

綜合媒體報導,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第二天,2月25日,俄羅斯軍隊逼近烏克蘭首都基輔

基輔市長克里琴科(Vitaly Klitschko)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基輔已進入「防禦階段」。「槍聲和爆炸聲在一些街區響起,破壞者已經進入基輔。敵人想讓首都屈服並摧毀我們」。

克利琴科稱:「情況艱難,但我們對武裝部隊有信心並支持他們。」

烏俄開戰第二天,烏克蘭國防部通報,在抵禦俄軍入侵過程中已摧毀超過80輛俄軍坦克、516輛裝甲戰車、戰機10架、直升機7架,約1000名俄軍士兵死亡。

此前一天(24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 宣布,包含軍事人員在內,當天有137位烏克蘭公民喪生,超過300人受傷。

俄羅斯侵入烏克蘭後,歐盟、英國、美國對俄羅斯實施大規模製裁。美國25日宣布將凍結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和外長謝爾蓋·拉夫羅夫的資產。

此前,歐盟外長在布魯塞爾開會,一致同意凍結普京和拉夫羅夫的財產和銀行帳戶。

歐盟對普京和拉夫羅夫的制裁是更廣泛的一攬子制裁措施的一部分,這些制裁目標包括俄羅斯的銀行、煉油廠和國防產業。

英國也採取了同樣行動。英國外相麗茲·特拉斯在推特上說:「我們不會停止向克里姆林宮施加經濟痛苦,直到烏克蘭主權得到恢復。」

英國首相約翰遜24日宣布,實施新一輪嚴厲制裁,包括再對100多個俄羅斯實體和個人凍結資產,禁止俄羅斯航空進入英國。

英國首相約翰遜呼籲各國把俄羅斯踢出國際銀行轉帳系統「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FIT),以對莫斯科「施加極限痛苦」。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 (Justin Trudeau) 則說,加拿大將制裁俄羅斯精英階層及其家族成員、準軍事組織瓦格納集團和俄羅斯主要銀行。加拿大還取消了對俄羅斯的現有出口許可證,並不會發放新的許可證。

24日,在俄羅斯開始入侵烏克蘭後幾個小時,美國拜登總統宣布新一輪制裁。他表示,「普京選擇了這場戰爭,如今他和他的國家將承擔後果。」

拜登宣布新的對俄制裁包括:限制俄羅斯使用美元、歐元、英鎊和日圓進行交易的能力,旨在將俄羅斯孤立在全球金融體系之外;阻止為俄羅斯發展軍力提供資金;對擁有1萬億資產的俄羅斯銀行實施制裁。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