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女大生:最大願望就是活下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一名住在烏克蘭中部城市的女大生,在當地學日語,2月25日透過跟日本人交流網站分享當地商店人滿為患、到處充斥假新聞的現況,以及自己最大願望就是活下去。

日本放送協會(NHK)26日報導,這名女大生在日本時間25日晚間9點透過跟日本人交流網站說,自己所住的波爾塔瓦市現階段雖然安全,但商店裡擠滿想購買食物囤貨的民眾,要買什麼東西都需要花時間。

女大生與家人一直關注電視及網絡,但到處充斥假新聞,「要區分什麼是真實的很難」,透露出當地混亂的狀況。

談到決定對烏克蘭進行軍事入侵的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蒲亭)時,她說,大家都不希望戰爭,連俄羅斯的人也不想要戰爭,但普京不聽這些人的聲音,讓大家都很痛苦,「身為領袖可說不負責任」。

當被問到最想要什麼時,女大生說「活下去」;對外界擔心烏克蘭民眾安危時,她說,很感謝大家這麼擔心,也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到日本念書。

波爾塔瓦地區可看到民眾排隊獻血。(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