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比天安門廣場坦克人 烏克蘭男子肉身擋軍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烏克蘭新聞媒體HB發布一段影音視頻,畫面顯示一名男子奮不顧身站立在道路中試圖阻擋俄羅斯軍用車隊。這段視頻讓人聯想到1989年中國天安門廣場事件,一名以血肉之軀阻止裝甲車的「坦克人」。影片目前在網絡廣傳。

中央社引述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軍車試著繞過這名男子,但他隨著車子行徑方向移動至路旁,意圖阻擋車隊前進。

畫面顯示,一輛軍用卡車試著繞開站在路中央的男子,同時收錄了民眾在一旁驚訝喊叫的聲音,另一輛車為了通過,一度開到路旁。

HB在推特發文說:「這名烏克蘭人奮不顧身直衝敵人軍備,讓占領者無法通行。」

這段影片拍攝地點無法確知。但影片中超過10輛車組成的車隊,有些車身上可清晰看見大寫字母Z。俄羅斯大軍之前在烏克蘭邊界集結,俄羅斯的軍卡車身就打印著Z字符號。

烏克蘭人以血肉之軀阻擋敵軍車隊的影片,勘比當年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的那張知名圖像紀實。

1989年,北京當局以殘酷手段血腥鎮壓民主運動,曾有一名男子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同樣奮不顧身,昂然於排成直列的4輛坦克前,經攝影記者按下快門,成為反抗威權主義的象徵,並獲選為美國《時代雜誌》(Time)百張歷來最有影響力的新聞照片之一。

自由撰稿記者藍斯頓(Henry Langston)在推特發文說:「這名勇氣異於常人的烏克蘭男子,就像是天安門廣場的『坦克人』,試圖以肉身擋車,阻擋俄羅斯的軍用車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