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或部署「移動火葬場」英防長:令人不寒而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隨著俄羅斯總統普京推進對烏克蘭的攻擊,最初於2013年發布的俄羅斯移動火葬場的視頻再次受到關注。西方國防專家稱,這些「卡車」可能會用來焚燒屍體,以掩蓋戰爭的真實情況。

英國國防部長華萊士(Ben Wallace)週四(2月24日)晚對《電訊報》(The Telegraph)說:「如果我是一名士兵並且知道我的將軍們對我如此缺乏信心,以至於他們帶著移動火葬場跟著我上戰場,或者我是一個兒子的母親或父親,可能被部署到一個戰鬥區,而我的政府認為掩蓋損失的方法是配備一個移動火葬場,我會非常、非常擔心。」

據《電訊報》報導,這種移動火葬場看起來就像一輛卡車,據信這種車有足夠的空間一次「蒸發」一具屍體。

2013年發布的關於「移動火葬場」的視頻,顯示了隱藏在卡車內的焚燒爐是如何處理屍體的。這些「火葬場」被認為是跟隨俄羅斯軍隊的車輛之一,目的是掩蓋戰爭的真實規模。(相關視頻請點擊這裡。

在談到上述視頻時,華萊士表示,這對俄羅斯人如何看待他們的部隊有一個令人不寒而慄的副作用。

華萊士認為,會在俄羅斯入侵期間「看到他們以前做過的一些事情」,移動火葬場的使用「可能說明你需要知道關於俄羅斯政權的一切」。

與此同時,俄羅斯士兵母親委員會聯盟的眾多成員抱怨,被派往烏克蘭作戰的一些年輕士兵實際上是被騙入伍的。

該委員會是非政府組織,成立於1989年。他們24日發表聲明說,許多應徵入伍的年輕人是被騙入伍的,他們被告知前往邊境進行演習。該委員會表示,這些士兵如果想退出,就會遭到毆打。

該組織的副主席庫洛奇金(Andrei Kurochkin)告訴俄羅斯網站Takie Del:「我們接到了來自俄羅斯各地嚇壞了的母親們的一連串電話。她們在哭,她們不知道她們的孩子是否還活著或是健康的。」

「如果發生戰爭,那麼專業人士應該應付它,而不是未經訓練的新人。」庫洛奇金說,讓士兵在「脅迫」下打仗是「徹底的災難」。

庫洛奇金進一步解釋說,這些年輕人被告知要去邊境演習,然後他們的合同被修改成他們到那裡是為了參戰。甚至有一些暴力的例子,那些拒絕成為合同士兵的人遭到了毆打。在那之後,他們發生了什麼就完全未知了,因為他們的手機被拿走了。

烏克蘭軍隊24日發布了一些被俘虜的士兵的照片,許多人看起來確實非常年輕。現在,俄羅斯士兵母親委員會聯盟正準備向首席軍事檢察官辦公室提出正式申訴。

26日凌晨,基輔市中心仍掌握在烏克蘭手中,前一夜的激烈戰鬥似乎阻止了俄羅斯軍隊向該市的快速推進,整個晚上,基輔周圍都能聽到爆炸聲和槍聲。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他是俄羅斯暗殺者的「頭號目標」,他的家人是「二號目標」,但他說他沒有離開基輔,並駁斥了烏克蘭軍方將放下武器的說法,「我們將保護國家」。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