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婦女不懼俄兵 「送」他們向日葵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烏克蘭人展現出的英雄主義、反抗、勇氣和信念感動了全世界。一名烏克蘭婦女與俄羅斯士兵對峙的視頻在社交媒體上熱傳,贏得了數百萬人的喜愛。

這名婦女沒有被全副武裝的俄羅斯士兵嚇倒,「你們是誰?」這名婦女問士兵。一名士兵說:「我們這裡有演習。請往這邊走。」在士兵確認他們是俄羅斯人後,該婦女說:「那麼,你在這裡做什麼?」

「現在,我們的討論將毫無意義。」該士兵回答說。

「你們是占領者,你們是法西斯分子!你們在做什麼?你們帶著這些槍在我們的土地上做什麼?拿著這些種子,把它們放在口袋裡,這樣,當你們都死在這裡的時候,至少還能長出向日葵來。」這位烏克蘭婦女大聲說,並給他們一串向日葵籽。

士兵們不依不饒,婦女也繼續嘲笑他們說:「······從這一刻起,你們被詛咒了。我告訴你們。」

當這名士兵要求婦女「不要使局勢升級」,按照他的示意從另一邊走時,這名婦女說:「怎麼能進一步升級?你們不請自來。廢物。」

面對一場幾乎不可能的戰鬥,烏克蘭人持續的抵抗,公民紛紛拿起武器並自製炸藥,拒絕向占領者屈服。

「烏克蘭人正在展示他們真正的英雄主義」,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2月25日發布的一段視頻中說,「就像我們的祖先一樣,他們正在衝鋒陷陣。俄羅斯繼續預計我們的部隊會疲倦,但我們不會疲倦。」

一位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早前稱,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沒有取得他們預期的成果,而且面臨著比預期更多的抵抗。

經過兩天的戰爭,烏克蘭的指揮和控制仍然完好無損,沒有人口中心被占領。這位國防官員25日告訴記者,俄羅斯還沒有取得空中優勢,烏克蘭的空中和導彈防禦能力仍在發揮作用。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