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香港6月底染疫死亡病例將增至七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香港疫情急速惡化,單日染疫人數突破3萬香港大學一項研究表明,如果醫療系統不堪重負,預計6月底,香港染疫死亡人數將增至7,000例。

香港當局2月25日通報,單日確診人數10,010例,另外初檢陽性21,979例,染疫人數共計突破3萬例,創下歷史新高。

香港監獄也爆發疫情,據懲教署通報,截至24日,共有202名囚犯確診,135名囚犯初檢陽性。疫情集中在荔枝角收押所和赤柱監獄。

香港醫院管理局官員表示,25日新增47人染疫死亡,包括一名9歲小孩。

在此前一天(24日),港府通報新增死亡患者50例,年齡介於52至97歲。截至25日,香港第五輪疫情已造成314人死亡。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記者會上沒有正面回應香港疫情是否失控,僅表示確診病例呈上升趨勢。

香港大學醫學院近日一項研究表明,如果疫情持續升溫,香港醫院不堪重負,預計到6月底,香港染疫死亡人數可能增至7,000人。

「當衛生保健系統不堪重負時,感染死亡風險可能增加50%,香港累計死亡病例可能會增加到4,231例至6,993例。」研究也表明,如果衛生措施到位,5月中旬死亡病例可能約有3,200例。

根據香港醫管局的數據,香港公共醫院病床平均占用率為89%,接近上限。不少醫院做戶外設置救治點,接受染疫患者。

北京近日下令港府將防疫當作壓倒一切都任務,香港政府隨即宣布實施大規模強制核酸檢測措施。但香港民眾和醫護人員對香港實施「清零」檢測政策表現出抵制。

美國之音報導,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香港醫護人員表示,對即將啟動的「清零」檢測感到「害怕」,因為她們沒有足夠的人手。

她說:「病人在哭泣。一位男病人說,他12個小時沒有進食了。另外一名病人說,他想自殺。我也開始哭了,因為我不能給他們提供任何幫助。」

她形容目前的工作環境就像是在「菜市場工作」,「要想穿過候診大廳都很困難。我們必須大聲叫喊,才能找到病人」。

香港大學榮譽助理臨床學教授歐文斯博士希望香港當局能採取另外的防疫措施。

「我希望我們能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拯救生命上」,歐文斯對美國之音說,「我們應該轉向快速檢測,這樣我們就可以迅速打破傳播鏈。」

香港政府25日晚突發新聞稿,宣布取消高風險地區強制檢測公告,改為向市民派發快速檢測套裝,全港19個流動採樣站即日起停止運作。

截至目前,香港超過8萬人確診,今年兩個月的感染人數比過去兩年總數還多。近日,香港正在趕建方艙隔離中心,以隔離更多染疫人員。

然而,港府延用中共嚴苛的防疫措施,促使一些外籍人士不滿,準備離開香港。英國公民特林布爾是香港獵頭公司Ethos BeathChapman的招聘主管,他對美國之音說,與其他地方相比,香港應對疫情缺乏靈活性。

特林布爾說,「作為一名技術和金融服務的招聘主管,我已經看到一大批候選人希望移居到新加坡,而且我們的客戶也期待著將公司運營搬到新加坡。」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